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鐵道旅遊|38女王節|與螢相遇、鳳林騎旅、七星潭、章魚燒DIY二日|台中/新竹/桃園/板橋/台北/松山出發

更新:2024-04-15

298

遊程資訊

旅遊天數 2日遊

旅遊季節 春季、夏季

行程類型 單車遊程推薦、兩鐵旅遊

遊程資訊

鳳林慢城旅遊
  • 鳳林小鎮|日本文化探索x電輔車深度導覽,感受客庄漫城風情
  • 鯉魚潭賞螢季|趣看火金姑
  • 七星潭|堆石、踏浪、看海
  • 七星柴魚博物館|海海人生:海洋生態教育
  •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鐵道情懷
 

Day1搭乘雄輪轉兩鐵專列抵達花蓮車站→乘坐遊覽車→鳳林電輔車騎→旅鯉魚潭賞螢季
Day2
七星潭→七星柴魚博物館→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乘坐雄輪轉兩鐵專列返程

 


當夜幕低垂,隨著導覽老師的腳步,一起漫步在鯉魚潭邊,您可以試著閉眼聆聽,大自然對你輕聲的呢喃,慢慢再次睜開眼您會發現它準備的驚喜。螢火蟲從草叢中、池塘邊現身,環繞的視野彷彿像是被繁星包圍,此刻讓我們把時間放慢,一起感受浪漫。

※賞螢為自然生態現象,無法保證現場可觀的狀態及數量,如天候狀況不佳,仍會前往參觀,視當時情況調整停留時間※

鳳林菸樓
▲鳳林菸樓
菸樓文化聚落是花蓮鳳林的特色之一,早期,日本政府為了增加花東地區日本移民村的收入,鼓勵人民種菸、製菸,使得菸草種植面積大增。菸草屬於高經濟作物,因此有「綠色黃金」之稱,菸樓的數量也進而成為富裕程度的指標。而廖快菸樓是鳳林保存得較完善的大阪式菸樓。
鯉魚潭賞螢▲鯉魚潭
鯉魚潭遊憩區是花東縱谷的瑰麗明珠,四周群山環抱、波光嵐影、景色優美,潭周圍有四公里長的環潭公路與自行車道, 在山邊有森林步道,是自行車、健行的好去處。尤其,每年四、五月間是鯉魚潭生機蓬勃的時節,蛙鳴鳥聲、處處可聞, 螢火蟲在山邊閃爍飛舞,是夜間生態旅遊的熱門據點。

費用說明

預約購票網址:https://reurl.cc/674z16

旅遊小叮嚀

賞螢火蟲注意事項:
-記得在手電筒上套紅色玻璃紙,避免干擾螢火蟲發光。
-千萬不能捕捉螢火蟲回家,被捕捉過的螢火蟲會被排擠,進而影響螢火蟲交配繁殖的活動。
-記得要保持安靜,吵雜的環境會影響氣流活動,也會影響螢火蟲棲地棲息。
-螢火蟲生命週期短暫約為14天,只要賞螢時間天氣不下大雨,螢火蟲都會準時出現,所以原則上若下小雨活動仍會照常進行,只要您心理及裝備準備好,還是一個賞螢的好季節。
-基於安全考量請穿適宜走路之球鞋(勿穿著拖鞋、露趾涼鞋、高跟鞋)、長褲及輕便雨衣(雨衣請自備)。
-為他人安全考量,請勿撐傘。
-參與賞螢活動請家長勿讓孩童穿著發光鞋。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