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區內交通

市區公車/客運

喜歡低碳旅遊又想自己安排行程的人,十分適合搭乘市區公車,不論是花蓮客運或鼎東客運,有著從車站出發、暢遊縱谷的路線供你選擇喔!

相關資訊

花蓮客運-行經路線表

台東轉運站-客運公車交通時刻

台灣好行/台灣觀巴

推薦喜歡懶人旅遊的你,可以選擇搭乘台灣好行的縱谷線或是台灣觀巴,享受縱谷慢旅行的好時光。

台灣好行/台灣觀巴
台灣好行/台灣觀巴

台灣好行

縱谷花蓮線 從花蓮火車站/壽豐火車站/鳳林火車站/光復火車站出發
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
縱谷鹿野線 從臺東轉運站/臺東火車站/鹿野火車站出發

乘車路線請參考台灣好行官方網站:縱谷鹿野線

相關資訊

台灣好行-詳細路線資訊

台灣觀巴-詳細路線資訊

就是愛池稻

想要直接欣賞縱谷南端田園景觀的人,推薦搭乘鼎東客運推行的「就是愛池稻」套票,同一張票也可轉搭成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讓你一路暢行無阻的玩翻各個縱谷景點,重溫公車旅行最樸實的愜意。

※小提醒

就是愛池稻沿線經過池上、關山、武陵、龍田等區域,想從臺東開始玩的人不妨買「就是愛池稻」的套票喔!

相關資訊

就是愛池稻

單車漫遊

喜歡挑戰自我的人,最適合來一趟單車漫遊縱谷,用雙腳的力量感受農村風情,並推薦給你縱谷轄區內的193縣道及197縣道,193縣道中途偶有高低坡,不過卻能欣賞稻田、阿勃勒等四季風景;197縣道可從市區一路騎至池上鄉,中途雖有碎石路段,但能夠一覽縱谷與海岸的無敵美景喔!

親善運將/無障礙計程車

推薦不想等車又想聽導覽的你,可搭乘臺東推行的親善運將,讓好客的司機帶你來趟深度的縱谷-臺東段的旅遊;即使是不方便於行的旅客,也可以選擇搭無障礙計程車,一同享受縱谷的慢活之旅和良好的乘車服務品質。

相關資訊

臺東親善運將

花蓮無障礙計程車

臺東無障礙計程車

駕車旅遊

想要自由自在又不想等車的你,非常適合駕車旅遊,而在花蓮火車站或臺東火車站附近都能租車,不過花東縱谷各景點的距離較長,建議在市區加滿油,車子準備好就可出發,立即享受縱谷的好山好水。

※小提醒

租借交通工具要記得攜帶身分證與駕照

花東縱谷-台9線

從市區火車站/機場出發,走台9線北上即可欣賞花東縱谷的美景,南下則可到知本泡溫泉或是一覽臺東的無敵海景,若想繼續往屏東走,則可接續南迴公路,開往國境之南。

花東縱谷的美景
花東縱谷的美景

193縣道

從市區火車站/機場出發,走濱海路段轉走花蓮大橋一路南下,或是從玉里鎮樂合出發北上,沿途不僅可欣賞鳳凰木、柚樹等田園美景,並有經過米棧古道、春日織羅部落、鱸鰻潭、秀姑巒溪、鐵份瀑布等景點,享受休閒的公路之旅。

193縣道
193縣道

197縣道

全長約60公里的197縣道,沿途經過電光部落、鸞山部落等,兩旁忘憂的稻田山谷,在制高點能夠眺望利吉惡地與東海岸山海一色的景致,不論是自行開車或騎單車挑戰,都非常喜歡的一條縣道。

197縣道
197縣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