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吃什麼最道地

吃什麼最道地

來縱谷當個終極美食家吧

花東縱谷純淨的環境生產出來的米,粒粒晶瑩剔透,不僅是全臺聞名,日治時期更是深受日本天皇喜愛,在自然農法下成長的農作物,食材各個鮮甜美味,烹飪出香氣十足的滷豬腳、散發豆香的豆腐等美食,讓你品嘗食物最原始的美味!

米鄉米香
米鄉米香

來到著名的米鄉,豈能不吃個米食料理?從花蓮富里、臺東池上到關山,都是種植稻米的地區,也是花東縱谷最經典的場景,這裡我們推薦聞香全臺的池上便當外,還有很多米食料理、甜點等你前來品嘗!

米食、便當

米食、便當

花東縱谷出產的米,粒粒晶瑩剔透,香軟可口,做成便當更是大大的加分。在富里、池上及關山皆能吃到獨具特色的便當,不論是經典有配上半顆滷蛋、筍乾等幾樣家常小菜與主菜的便當外,現在各地都有製做不同口味的便當,提供遊客耳目一新的選擇。

除了主角便當之外,各區都有推出地方特色的米乖乖、米餅、米冰淇淋等甜點小食,讓身為主食的稻米有不同展現,可以吃到各種口感、口味豐富的米食,讓人深刻感受稻米的魅力!

了解更多:池上小鎮攻略
肉粽v

肉粽

油亮晶瑩的古早味肉粽,吃起來微帶油蔥的香味,米粒軟硬適中,彈牙有嚼勁,內餡的滷肉瘦而不柴,蘿蔔乾香氣濃郁,淋上店家特調的醬料,令肉粽的風味多了層次感。

哪裡吃: 瑞穗
特色小吃
特色小吃

花東縱谷不僅有好吃的稻米,在各鄉鎮都有發展獨具在地特色的小吃,不論是融入了地方特產,還是因為移居所帶來的家鄉味,都是來這裡不容錯過的美味!

臭豆腐

臭豆腐

炸至金黃的臭豆腐是臺灣常見的街頭小吃,來到縱谷,豈能錯過帶有地方特色的臭豆腐呢?

在花蓮鳳林、玉里都有著飄香已久的臭豆腐,爽脆、酸甜的泡菜搭配外酥內軟的臭豆腐,咬下一口都能聽到卡滋卡滋的聲音;抑或是到關山小鎮去探索市場內的美味,以帶點粉色的蘿蔔絲或紅薑泡菜吸引無數饕客前往,各地店家均有特製的醬料與獨門泡菜搭配,看似簡單卻是油炸功夫了得美味的臭豆腐,值得你前來一嘗。

了解更多:鳳林小鎮攻略
豆腐、豆皮

豆腐、豆皮

在花蓮富里這稻米的生產地裡,藏有一處依循傳統、只用天然滷水製作的豆腐之地,那就是羅山泥火山豆腐!使用泥火山迸出的滷水製成的豆腐,口感綿密紮實,簡單的淋上醬油膏、芥末提味,就能吃到黃豆的清香,成為來羅山必嘗鮮的小吃。

不僅羅山有好吃的豆腐,在池上這裡製作的豆腐、豆皮及豆花,也是小有名氣,看似常見的小吃卻吸引無數旅人前往品嘗,不論酥炸嫩豆腐、油煎豆皮或綿密軟嫩的豆花,都能讓人吃到最原始的食物滋味。

了解更多:池上小鎮攻略
包子

包子

用料豐富、又有多種甜、鹹口味的包子,是你來臺東不可錯過的小吃,包子不僅容易攜帶,而且美味兼具飽足感。咬下一口麵皮鬆軟又帶有些許咬勁的包子,內餡飽滿且鹹香四溢,不論是筍包或是肉包,都有支持者所愛。

哪裡吃:臺東包子
豬血湯

豬血湯

擁有韭菜、酸菜、大腸的豬血湯,配料非常豐富,堪稱是高CP值的銅板小吃!一碗好喝的豬血湯,豬血軟嫩入味,不帶一絲腥味,加上撒了一些胡椒粉提鮮,讓甘甜濃郁的湯頭多了幾分辛辣的滋味,讓人十分滿足。

哪裡吃:臺東豬血湯
懷念家鄉味
懷念家鄉味

在每個地方總有一道令人想念的家鄉美食,看似平凡卻是無數在地人心中難以忘懷的美味,現在跟著我們一起來品嘗這些當地經典的家鄉料理!

豬腳

豬腳

鳳林是當地有名的客家庄,除了有美味的客家料理之外,這裡的豬腳也是經典不敗的美味,更是許多老一輩花蓮人念念不忘的佳餚!透過慢火細燉滷製幾小時,讓豬腳釋放出膠質與肉質的鮮甜,散發著油亮琥珀光澤的豬腳,吃起來軟嫩、彈牙,肥而不膩,在白飯淋上充滿膠質的滷汁,更是令人忍不住多吃幾碗。

哪裡吃:鳳林豬腳
玉里麵

玉里麵

玉里麵是許多外出工作玉里人心中最深刻的家鄉味,共分成乾麵與湯麵兩種,手工製作的玉里麵與油麵類似,卻比油麵略細,口感彈牙又紮實,配上大骨熬製濃郁的湯頭、一顆滷蛋、幾片瘦肉片及油蔥酥調味提鮮,一碗美味、經濟實惠的玉里麵就此上桌,成為返鄉必吃的一道小吃,也是來玉里不可錯過的道地美食。

哪裡吃:玉里麵
原味餐桌
原味餐桌

來到有各部落聚集的花東縱谷,十分推薦你以吃的方式認識部落的飲食文化與日常智慧,來場舌尖上的部落旅行,細細品味各區帶有大地滋味的原民料理!

石頭火鍋

石頭火鍋

石頭火鍋是阿美族的傳統料理,在過去他們外出工作需要吃飯時,透過就地取材的方式,利用燒熱的石頭與葉鞘製作的鍋具,將採集的野菜、抓到的魚烹飪一道暖胃又有飽足感的菜餚。

如今石頭火鍋成為獨具代表性的特色美食,將燒到火紅的石頭放入裝滿鮮魚塊、鮮蝦等食材的湯中,瞬間的高溫將食材的鮮甜封鎖住湯中,放上一把野菜,讓湯頭的層次再升級,是來花東縱谷一定要來品嘗的美食!

哪裡吃:光復石頭火鍋
石板烤肉

石板烤肉

石板烤肉是一道經典的原民料理,透過石板、片岩擁有平均受熱、不易烤焦的特性,能夠封鎖肉汁與逼出油脂,灑上一點鹽巴或簡單以香料醃漬,讓人一口吃到濃郁飽滿、鮮美軟嫩的烤肉,搭配爽脆的洋蔥等蔬菜,不僅解油膩且增加口感,成為大家最熟悉的部落美食-石板烤肉。

哪裡吃:花蓮市區
風味料理

風味料理

每個部落都有獨特的飲食文化,並反映在餐桌上,來到光復的太巴塱與馬太鞍,你可以吃到傳統阿美族採集野菜煮成的八菜一湯與石頭火鍋;也可以吃到以法式料理手法呈現出帶有現代及原民風味的美食,透過一餐的品嘗,你能夠認識許多平時少見的食材,驚訝阿美族對於野菜的運用與獨特的見解。

而在池上到臺東市區的沿線,也有許多特色店家值得你前來挖掘,從經典的原民香料馬告(山胡椒)、刺蔥到較鮮為人知的荖葉、昭和草等食材製作的部落美食,透過創意轉化餐桌上的佳餚,讓你每一口都能吃到來自各族的部落文化與故事。

*小提醒:部分店家需要預約
哪裡吃: 光復 池上 臺東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