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鯉魚潭賞螢季-趣看火金姑

更新:2024-03-21

5335

活動資訊

訊息內容

----------------------------------------------
2020鯉魚潭賞螢季-趣看火金姑活動資訊


壹、活動緣起與目的
本處轄區鯉魚潭遊憩區是最北端的瑰麗明珠,四周群山環抱、波光嵐影、景色優美,潭周圍有四公里長的環潭公路與自行車道,在山邊有森林步道,是自行車、健行的好去處。尤其,每年四、五月間是鯉魚潭生機蓬勃的時節,蛙鳴鳥聲、處處可聞,螢火蟲在山邊閃爍飛舞,是夜間生態旅遊的熱門據點。
因此,鯉魚潭遊憩區擁有多元化的遊憩資源與豐富的自然資源,希冀藉由舉辦生態觀光活動,提供遊客優惠及體驗行程,帶動地方觀光產業。本處擬以套票方式串聯台灣好行、池南森林遊樂區、鯉魚潭商圈及志工賞螢生態導覽,不僅帶動週邊地方產業特色,重要的是教育遊客秉持著尊重自然、尊重當地居民的態度,並提供遊客直接參與認識環境的機會,在積極貢獻的過程中,得以從大自然獲得喜悅、知識、與啟發。
 

貳、活動時間及地點
※活動日期: 109年4月17日(星期五)〜5月2日(星期六)每周五、六
※活動地點: 花蓮縣鯉魚潭風景區-潭南延壽亭

 

參、賞螢地點(報到處及上下車處)
潭南(延壽亭):4/17、4/18、4/24、4/25、5/1、5/2
※自行前往者,請停在潭南停車場,再以步行進入活動會場。


肆、賞螢活動報名方式每日限額300人(每日2梯次),每梯次150人。

1.個人:網路報名。
2.團體(10人以上)、機關或其他特殊需求者:可採電話報名
請電洽03-8875306#662遊憩課,務必於活動前來電報名,以利本處作業。
3.報名截止日:每週三中午12:00
4.活動前須完成當週報名,週日開始可報名其他梯次或日期。
5.採以網路報名,不提供現場報名;如欲取消報名,請提供活動時間及梯次,俾利本處作業。
6.防疫措施: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賞螢活動期間將設置管制通道,進入營區前將由志工老師協助測量額溫及手部酒精消毒,也請遊客如有需要請自備口罩。
 
伍、活動專車搭乘資訊 
1.結合「台灣好行-太魯閣客運」賞螢專車,搭乘本專車需購買賞螢套票(新臺幣120元,可於車上►線上購買,線上購買者請於上車前手機出示訂單即可車上取票)前往購買賞螢套票
2.「賞螢套票」可享花蓮火車站至賞螢活動場地(來回接駁)出示旅客搭乘聯,憑紀念品兌換聯可至賞螢報到處兌換伴手禮一份。
3.凡購買【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套票者亦可免費搭乘「賞螢專車」,恕無法兌換伴手禮。
4.接駁時間:2020鯉魚潭賞螢季-趣看火金姑(3/22開始報名)

門票/收費

報名費用:免費。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