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2020花鹿米養生樂活節-鹿野農遊Party

更新:2023-10-02

1523

2020花鹿米養生樂活節-鹿野農遊Party DM(取自活動官網)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 2020-07-11~2020-07-18

地址 955 臺東縣鹿野鄉

訊息內容

各活動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政策,參加活動者請攜帶口罩並配合防疫資料提供、現場環境消毒、手部衛生、社交距離及咳嗽禮節等防疫指揮。本系列活動謝絕肺病/心血管/腎.肝.神經.血.代謝疾病/血紅素病變/免疫不全/孕婦及7足歲以下參加,敬請見諒。

 

與暑期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搭配,規劃出種種農村遊程,以在地食材結合風情民俗,「花鹿米」代表著梅花鹿的故鄉之外,米在農村也有著「茶米」及「稻米」的雙重意義,更是鹿野鄉的兩大農特產,更採用「follow me」的英文意義,就像訴說著,隨著在地人的腳步體驗精采的樂活美學吧!

 

109.7.11(六)-鹿野農遊Party

(1)稻香藝棧
大原地區是鹿野糧倉,臺東的竹苗客家人及南部阿美族人聚集於此,用深切而動人的大原拓墾歷史影像、悠閒的農村風貌及客家文化,帶你體驗最生活化的鹿野。

鹿野農遊Party時間表(取自活動官網)(2)饗嚮田蜜蜜

以盛宴款待賓客,是為饗。引路是為嚮。我們在台東生活在台東工作,也被台東山海的人文療癒心靈,這才發現美好生活不經意地被我們在這而實現了。雀躍之餘,我們更想向大家分享這些讓人倍感溫馨的日常、生活方式的體驗。夥伴的無毒收穫、甜美果實、即採即食的在地佳餚、飄著咖啡香、濃醇巧克力的午茶、與這片自然密不可分的手作小品體驗,有關台東最深的生活體驗在這裡都要分享給你。

鹿野農遊Party時間表-1(取自活動官網)
(3)咊咊叫飛行啟航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在鹿野邁入第10年,規劃農村熱氣球體驗遊程讓大家深入瞭解熱氣球。

鹿野農遊Party時間表-2(取自活動官網)
(4)鹿客趴趴走-永安找茶

左倚中央山脈的鹿野鄉永安村,經過社區居民多年共同努力,除了成立臺東首個環境教育場域,也是農委會首屆金牌農村、臺東縣惟二環保民宿其一亦位於此。位於村莊不遠處的玉龍泉生態步道,自成悠然的小小生態系,是一個身心靈避暑的好地方。新元昌紅茶產業文化館創辦人故溫增坤老先生,是臺東茶業產銷的第一人,進入文化館可以完整了解臺東茶業發展歷史,深具客家特色的擂茶體驗,亦是親子共遊的好活動。

鹿野農遊Party時間表-3(取自活動官網)
(5)龍田Fun心玩

龍田村是日治時期臺東最多日人聚集的村落,區役場、鹿野神社及棋盤式街道,充滿濃厚日式風情,居民多以農業維生,鹿野鄉五星茶廠皆位於此,俯拾可見樸實的採茶風情。

鹿野農遊Party時間表-4(取自活動官網)
(6)饗嚮好喫果-鳳梨體驗

以盛宴款待賓客,是為饗。引路是為嚮。我們在台東生活在台東工作,也被台東山海的人文療癒心靈,這才發現美好生活不經意地被我們在這而實現了。雀躍之餘,我們更想向大家分享這些讓人倍感溫馨的日常、生活方式的體驗。夥伴的無毒收穫、甜美果實、即採即食的在地佳餚、飄著咖啡香、濃醇巧克力的午茶、與這片自然密不可分的手作小品體驗,有關台東最深的生活體驗在這裡都要分享給你。

鹿野農遊Party時間表-5(取自活動官網)
109.7.18(六)-八個野鹿來辦桌

鹿野鄉擁有豐富的農特產,以及多元的社區部落文化,更有八個野鹿的社區營造成員長久在鹿野深耕,配合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舉辦,特別邀集社區合力在本鄉風景優美的武陵綠色隧道舉辦有質感的產地餐桌活動,邀請全國100位來賓前來鹿野,享用八個野鹿所提供的「花鹿米」農村風味餐。

鹿野農遊Party時間表-6(取自活動官網)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北行】沿著台九線→過鹿野橋後立即於東33鄉道向左轉→光榮路→東33鄉道向右轉→龍馬路→東33鄉道向左轉→高台路向右轉→即可到達鹿野高台
【南行】沿著台九線,於台塑加油站右轉→永安路→東33鄉道→永樂路→東33鄉道向左轉→於高台路(茶壺地標)向左轉→即可抵達鹿野高台
搭飛機前往
臺東航空站航班資訊
【機場聯外交通資訊】
計程車:航廈外左側路線設有排班計程車等候區,提供即時搭乘服務。
市區公車(普悠瑪客運)
航廈外有配合飛機時刻表由航站往返市區、火車站及富崗漁港之公車。
(臉書:https://goo.gl/P325ff,電話:08-9343121)
鼎東客運海線:搭8128路線可到臺東市區(1天12班,客運公司電話:08-9333443)
台灣好行
從臺東轉運站/臺東火車站/鹿野火車站出發→縱谷鹿野線
【轉乘資訊】 鹿野地區客運以「鼎東客運山線」及「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為主,其中可直接抵達鹿野高台為「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 「臺東鹿野車站」→直行中正路約三分鐘左轉→即可到達。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