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鯉魚潭賞螢季-趣看火金姑

更新:2024-03-21

5859

2021去看火金姑鯉魚潭賞螢季活動海報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 2021-04-02~2021-05-08

地址 974 花蓮縣壽豐鄉

訊息內容

「鯉魚潭賞螢季-趣看火金姑」活動🏃
 
本處轄區鯉魚潭遊憩區是最北端的瑰麗明珠,四周群山環抱、波光嵐影、景色優美,潭周圍有四公里長的環潭公路與自行車道,在山邊有森林步道,是自行車、健行的好去處。尤其,每年四、五月間是鯉魚潭生機蓬勃的時節,蛙鳴鳥聲、處處可聞,螢火蟲在山邊閃爍飛舞,是夜間生態旅遊的熱門據點。
因此,鯉魚潭遊憩區擁有多元化的遊憩資源與豐富的自然資源,希冀藉由舉辦生態觀光活動,提供遊客優惠及體驗行程,帶動地方觀光產業。本處擬以套票方式串聯台灣好行、池南森林遊樂區、鯉魚潭商圈及志工賞螢生態導覽,不僅帶動週邊地方產業特色,重要的是教育遊客秉持著尊重自然、尊重當地居民的態度,並提供遊客直接參與認識環境的機會,在積極貢獻的過程中,得以從大自然獲得喜悅、知識與啟發。
 
1️⃣活動時間、開放報名時間及地點:<於3月11日上午9時整開放報名✨>
📍活動日期: 110年4月2日(星期五)〜5月8日(星期六)每周五、六
只有4月2日當周是開放星期五、六、日喔❗️

📍活動地點: 花蓮縣鯉魚潭-潭南步道、潭南延壽亭
(請於鯉魚潭潭南停車場停車,並步行5-8分鐘至延壽亭報到)


2️⃣活動梯次:
📍第一梯次19:00~20:00
📍第二梯次20:00~21:00


3️⃣報名方式:
📍將採網路實聯制報名。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限制活動報名人數,加強宣導防疫規則及落實防疫應變機制。每梯次限額300人(網路報名250人,現場報名50人),每日2梯次,共600人次/日。

4️⃣報名費用:免費
5️⃣生態解說:由本處專業的導覽志工團隊提供導覽服務。
6️⃣賞螢接駁專車:太魯閣客運賞螢專車
👉我要購買賞螢接駁專車套票👈


7️⃣賞螢小叮嚀:
1、請穿著長袖衣物及長褲,以避免蚊蟲叮咬(必要時請自行攜帶防蚊液)。
2、請穿著雨鞋、布鞋或休閒鞋等,防止被蛇咬傷及方便行走。
3、觀賞螢火蟲時請輕聲交談,勿大聲喧嘩,尊重他人的賞螢權益(也請將手機調成靜音或震動模式)。
4、請記住賞螢火蟲「三不」原則:不捕捉、不追逐、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螢火蟲,避免螢火蟲受到驚嚇!
5、攜帶手電筒者,燈光處請包上一層紅色玻璃紙,減少賞螢的光害。
6、為遊客安全夜間賞螢時,請走在步道白線內及結伴而行。
7、因應狂犬病防疫管制本區域禁止寵物入園。
8、防疫措施: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賞螢活動期間將採網路實聯制報名,並於活動期間將設置管制通道,進入賞螢區前將由工作人員協助測量額溫及手部酒精消毒,並務必配戴口罩才能入場喔❗️


活動詳情請洽:(03)8875306分機662
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整至中午12時整;下午1時30分至5時整。

門票/收費

免費

交通資訊

搭配活動推出賞螢套票,已開始販售囉!

停車資訊

鯉魚潭潭南停車場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