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2022年池上鄉原住民聯合豐年祭

更新:2022-12-09

5524

活動海報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 2022-08-13

地址 958 臺東縣池上鄉大坡池風景區

訊息內容

臺東縣的原住民族群多元,每逢七、八月暑假期間,各部落都會接力舉辦豐年慶典,聯合豐年祭是這裡阿美族年度盛事,活動中除了內部祭儀外,也安排迎賓活動,讓外界了解原住民文化,共襄盛舉。九個部落的頭目、長老、部落主席及族人們共同聚集於大坡池畔嶄新的水舞臺碼頭旁,以歌樂舞慶豐收,在精心佈置豐年祭會場及穿著精美的傳統服飾下,展現精湛的樂舞表演,一同於辛勤耕作農忙後齊聚,象徵池上阿美的大團結。

今年最代表性的原住民豐年祭及小米收穫祭,有臺東市公所阿美族聯合豐年祭「馬卡巴嗨」文化觀光季活動、卑南鄉達魯馬克部落的東魯凱族收穫祭、長濱鄉阿美族全鄉聯合豐年祭、關山鎮聯合豐年祭,以及臺東市卡大地布部落小米收穫祭;其中,卡大地布部落小米收穫祭包括角力等系列慶典活動今年仍因疫情暫停,僅保留祭祀及部分祭儀,不對外開放。

池上鄉四年一度的聯合豐年祭是本鄉阿美族年度盛事,九個部落的頭目、長老、部落主席及族人們共同聚集於大坡池畔嶄新的水舞台碼頭旁,在辛勤耕作農忙後,精心佈置豐年祭會場及穿著精美的傳統服飾,以歌樂舞慶豐收,展現精湛的樂舞表演,象徵池上阿美的大團結。

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幾乎所有部落都停辦,或縮小規模僅少數部落以祭祀方式替代且不對外開放,今年雖然疫情依舊,但民眾漸漸學習「與病毒共存」,歡迎旅客一同前來感受不一樣的歡樂氣氛。
 

  • 活動日期:2022-08-13 08:30
  • 主辦單位:池上鄉公所
  • 地址:臺東縣958池上鄉大坡池風景區
  • 聯絡電話:089-862041#132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