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2023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更新:2023-08-17

5476

2023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 2023-11-01~2023-11-30

地址 972 花蓮縣秀林鄉太魯閣

訊息內容

活動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全球唯一、世界級的峽谷美景賽道,盡在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太魯閣馬拉松活動以「峽谷」為概念,利用太魯閣峽谷得天獨厚的景色,將路跑運動融入其中,傳遞給民眾健康、環境保護的生活價值觀。期望以花蓮的山水風光,結合運動風氣,使民眾在觀賞壯闊的太魯閣峽谷同時,也體認到健康的生活、身心靈的探索及個人成長。

報名登記:2023/5/24(三) 18:00 ~ 2023/6/24(六) 23:59
抽籤公佈:2023/6/26(一) 10:00抽籤,12:00公告,並開始受理繳費
 
  • 活動日期:112年11月4日(星期六)上午05:00至下午14:00
  • 活動會場: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 活動地點:台8線亞洲水泥鳳凰林段-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段
 
  • 指導單位:花蓮縣政府、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 主辦單位:花蓮縣體育會花蓮縣馬拉松路跑協會
  • 承(協)辦單位:花蓮縣體育會田徑委員會、威剛科技
  •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花蓮縣政府觀光處/教育處/社會暨新聞處、花蓮縣警察局/衛生局/消防局/環境保護局、花蓮縣觀光大使志工服務隊、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洛韶工務段/花蓮工務段、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九大隊、秀林鄉公所、新城鄉公所、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花蓮運務段/台鐵花蓮站/台鐵新城(太魯閣)站、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區營業處、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區管理處、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區北電信分公司花蓮營業處/行動通信分公司臺北營運處、華聯遊覽客運公司、花蓮縣觀光協會/記者協會/攝影協會、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門票/收費

42.195KM全程馬拉松 NT$1,400元
21.0975KM半程馬拉松 NT$1,200元
12KM逍遙馬馬拉松 NT$1,100元
繳交報名費之同時,報名之選手應另繳交NT$100元晶片保證金(於賽後歸還晶片時退還)
5KM快樂馬馬拉松NT$900元(免晶片不須另繳費)

交通資訊

鐵路局花蓮運務段將於2023/11/4活動當天增設【花蓮火車站-新城(太魯閣)火車站】及【新城(太魯閣)火車站-花蓮火車站】付費專列火車,本會可於賽前代購火車票,節省當日排隊買票時間,報名時可於資料填寫時填寫接駁車代購需求數量,一經資料確定送出後亦將不再代購,請參賽選手多加利用。
未事先購票者,當日亦可利用悠遊卡刷卡進站,請參賽選手多多利用。
2023/11/4早晨加開花蓮火車站至新城(太魯閣)火車站 去程付費專列火車-自強號,時間、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2023/11/4早晨加開新城(太魯閣)火車站至花蓮火車站回程時間,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起訖點:花蓮火車站至新城(太魯閣)火車站(參賽選手優先憑號碼布上車)。
11月4日花蓮火車站-會場大會巴士接駁
依使用者付費原則安排55台付費接駁巴士從花蓮火車站直達會場。
單趟,每人酌收100元,55台共2200個位置,登記額滿為止。

備註

1.全體國民及外籍人士皆可報名參加。
2.報名前,須先詳閱活動相關切結內容後,勾選「同意」,方可報名。
3.非在台外籍選手一律以信用卡繳費,並於2023/11/3(五)花蓮火車站13:00~22:00領取物資。
4.無號碼布者,不得進入活動會場。
領取參賽物資
1. 不分本島、離島,參賽物資一律採宅配領取,離島地區每筆酌加收新台幣100元。
請於報名的同時勾選並繳交宅配領取代辦費,包裹將於112年10月16日(一)~10月29日(日)間由宅配統一寄送。(限台灣境內)
2.不分本島、離島,選手物資一律採宅配領取,本會將於活動前寄發比賽所需領取之物資。包裹(內含比賽用號碼布、晶片及紀念品)將於112年10月16日(一)~10月29日(日)間寄到報名表上所填的通訊地址。請務必填寫正確的收件地址,以免包裹無法寄達。
3.如因郵寄地址不全或無人簽收而造成包裹無法送達而導致無法參賽者,本會將不再另行補寄,請於請於112年11月03日(五)13:00~22:00期間至花蓮火車站前旅客服務中心參賽物資領取處領取,或於賽後2023/11/7-11/10上班時間(週二至週五 09:30~12:00;13:30~17:30)至本會領取,逾期視同放棄。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