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原住民祭典

更新:2019-03-04

4388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 2018-07-01~2018-08-31

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

訊息內容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是全臺原住民文化最多元的地區,蘊藏著阿美族、卑南族、布農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賽德克族以及少數其他族群的原住民族群豐富的文化。每年7~8月陸續登場的豐年祭活動,充滿濃厚的族群特色,是各部落全年度最重要的祭典。族人們透過各種傳統祭典和歌唱舞蹈儀式,感念祖靈一年來的庇護,同時祈求來年風調雨順、穀物豐收。

雖然現在原住民族的生活習慣已和漢人沒有太大差異,但仍各自保有傳統文化與風俗,或融入現代風貌,以傳統鮮麗的服飾、豐富美食和動感的舞蹈,在夏日的大地上盡情歡唱,散播歡樂的喜悅,致力延續日漸式微的族群文化。

想要親身感受原住民族熱情奔放、震撼人心的傳統慶典和舞蹈嗎?盛夏是花東旅遊的旺季,提醒您出發前可別忘了事先確認祭典時間和預訂住宿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