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因應國內本土猴痘(Mpox)疫情,相關防治宣導,若有疑似症狀,請配戴口罩並就醫。

更新:2024-01-12

537

訊息內容

注意猴痘你該這樣做!(中文)Mpox Alert:Here's What you should do! (English)猴痘是什麼?(中文)What is Mpox?(English)
 

為交通部觀光局函轉疾管署因應國內本土猴痘(Mpox)疫情,請加強防治宣導,若有相關症狀,請儘速配戴口罩並就醫。😷


☝️有鑑於國內已出現猴痘本土案例,加以各國邊境檢疫政策逐步鬆綁,人員交流漸頻繁,且猴痘病毒感染潛伏期可長達21天,民眾感染風險提升,為強化社會大眾猴痘防治知能與風險意識,請運用各種管道加強猴痘防治宣導。
 

  • 猴痘主要的傳播方式係透過密切接觸確定個案的皮疹或體液造成(包含:任何形式的性接觸、擁抱、親吻等),其他的傳播方式如飛沫傳染(但需長時間面對面接觸)、接觸受汙染的物品表面或感染的動物等。
  • 疑似猴痘感染症狀,如:出現不同型態的皮膚病灶(如:皮疹、斑疹、斑丘疹、水泡、膿疱等,於臉部、四肢及生殖器等部位),可能伴隨症狀,如:發燒(≥38°C)、畏寒/寒顫、出汗、頭痛、肌肉痛、背痛、淋巴腺腫大(如耳周、腋窩、頸部或腹股溝等處),如有相關症狀,請佩戴口罩並就醫
 

猴痘衛教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猴痘專區 查看。

 

附件檔案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