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2024年鯉魚潭賞螢季-趣看火金姑

更新:2024-04-15

8424

訊息內容

2024鯉魚潭賞螢季「鯉魚潭賞螢季-趣看火金姑」活動🏃
 
本處轄區鯉魚潭遊憩區是最北端的瑰麗明珠,四周群山環抱、波光嵐影、景色優美,是自行車、健行的好去處。每年四、五月間是鯉魚潭生機蓬勃的時節,蛙鳴鳥聲、處處可聞,螢火蟲在山邊閃爍飛舞,是夜間生態旅遊的熱門據點。
希冀藉由舉辦生態觀光活動,提供遊客優惠及體驗行程,帶動地方觀光產業,串連鯉魚潭商圈、旅行社及志工賞螢生態導覽,提供遊客寓教於樂、認識環境的超值活動,亦能帶動地方產業,藉此讓遊客學習尊重自然及當地居民,也從大自然獲得喜悅、知識與啟發。

1️⃣活動時間、開放報名時間及地點:
📍活動日期:113年4月12日(星期五)〜5月4日(星期六)每週五、六
📍梯次時間:19:00~20:00、20:00~21:00
📍開放報名時間:每週四中午12:00關閉當週活動報名系統(仍可報名下週梯次),請報名成功者於各梯次開始前5-10分鐘報到
活動時間開放報名時間
4月12日〜4月13日3月25日09:00至4月11日12:00
4月19日〜4月20日4月1日09:00至4月18日12:00
4月26日〜4月274月8日09:00至4月25日12:00
5月3日〜5月4日4月15日09:00至5月2日12:00
📍活動地點: 花蓮縣鯉魚潭-潭南步道、潭南延壽亭
(請於鯉魚潭潭南停車場停車,並步行5-8分鐘至延壽亭報到)


2️⃣報名方式:

📍一律採網路報名。為確保導覽及活動品質,每一梯次活動場域內限額300人。每梯次限額300人(請於網路報名,如有剩餘名額可現場報名),每日2梯次,共600人次/日。
📍每週四中午12:00將關閉當週活動報名系統(仍可報名下週梯次)。
📍報名網址:👉活動報名來這邊👈


3️⃣報名費用:免費。

4️⃣生態解說:由本處專業的導覽志工團隊及鯉魚潭在地社區導覽人員提供導覽服務。
 
5️⃣好禮兌換及抽獎活動

🌟
賞螢接駁專車 :👉專車套票這邊搭👈
1、搭乘太魯閣客運賞螢專車需購買「賞螢套票」新臺幣120(可於車上或線上購買,線上購票者請於上車前手機出示訂單即可車上取票)。 
2、「賞螢套票」包含司機存根聯 (去程使用)、旅客搭乘聯(回程搭乘使用)、紀念品兌換聯(兌換伴手禮使用)。 
3、
「賞螢套票 」可享花蓮火車站至賞螢活動場地-鯉魚潭潭南來回接駁,至合作商家消費並出示票卷即可享店家優惠,憑紀念品兌換聯可至賞螢活動報到處擇一兌換縱谷變形精鋼文具組」或手持式電風扇1份。
4、購買
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套票者可免費轉乘「賞螢專車」,恕無法兌換伴手禮
5、接駁日期: 4月13日、4月20日、4月27日、5月4日
6、接駁時間及地點:
🚌去程:18:00花蓮 轉運站👉鯉魚潭潭南停車場
🚌回程:20:00鯉魚潭潭南停車場👉花蓮轉運站

  
🌟遊程好康 
 🚌觀巴遊程  
113 年4 月12、13、19、
20、26、27 日及5 月3、4 日購買2024花東縱谷網美聖地半日遊+夜間賞螢體驗活動即可於活動現場 兌換舞賽工坊 檸檬幕斯洗碗精😻1 份。
 
🚌雄獅遊程
 113 年4 月12、13、19、20、26、27 日及5月3、4 日購買以下任一遊程,即可於活動現場兌換197 茶樹莊園茶樹精油1 瓶及抽獎 1 張😻
👉 螢相遇、鳳林騎旅、七星潭、章魚燒DIY二日
👉歡螢光臨、鳳林騎旅、章魚燒DIY、復古時光旅行二日
👉鯉魚潭螢火蟲.南華桐花季.韓服體驗.歐風水岸遊湖二日
👉夜賞螢火蟲、小眾私房景點驚喜包兩日(火車來回)


🌟住宿好康

至本處官網成功報名參加賞螢活動,並於113 年4 月11、12、13、18、19、20、25、26、27 日、5 月2、3、4 日,入住花蓮縣內合法旅宿,憑入住發票或收據,可至現場兌換花東好米1 份、抽獎1張😻

 
🌟 抽好禮:
將於113
年5月8日抽出10 名贈送 精美 禮品或住宿券。
 
6️⃣賞螢小叮嚀:
1、請穿著長袖衣物及長褲,以 避免蚊蟲叮咬(為避免影響生態,現場不提供防蚊液)。
2、請穿著雨鞋、布鞋或休閒鞋等,
防止被蛇咬傷及方便行走。
3、觀賞螢火蟲時請輕聲交談,勿大
聲喧嘩,尊重他人的賞螢權益(也請將手機調成靜音或震動模式)。 
4、請記住賞螢火蟲「三不」原則:不捕捉、不追逐、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螢火蟲,避免螢火蟲受到驚嚇! 
5、攜帶手電筒者,燈光處請包上一層紅色玻 璃紙,減少賞螢的光害。
6、為遊客安全夜間賞螢時,請走在步道白線內及結伴而行。
7、因應狂犬病防疫管制本區域禁止寵物入園。
8、防疫措施:進入賞螢區前可於入口處取用酒精消毒並量測體溫,因活動人數較多仍建議配戴口罩進入活動現場


活動詳情請洽:古小姐 (03)8875306分機662
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整至中午12時整;下午2時
至5時整。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