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新聞稿】春天夜裏的「療遇」 歡螢光臨!鯉魚潭

更新:2024-04-01

235

2024鯉魚潭賞螢季活動banner

訊息內容

一年一度的鯉魚潭賞螢季又來囉!交通部觀光署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縱管處) 即將於4月12日起至5月4日的每週五、六晚間在鯉魚潭辦理「2024年鯉魚潭賞螢季-趣看火金姑」活動, 3月25日起於官網開放線上報名囉!

圖片1-鯉魚潭螢火蟲

縱管處處長郭振陵表示,2024年將以「療癒」作為主題規劃一系列活動,希望遊客放下週間的勞累,享受來到花東縱谷療癒旅程,今年第一場活動將於乍暖還寒的春天,在鯉魚潭辦理趣看火金姑「療遇」之旅,為了提供旅客更豐富的賞螢遊程,除了持續辦理台灣好行「火金姑賞螢專車」外(每周六18:00於花蓮轉運站發車,票價120元),憑票根擇一兌換「縱谷變形精鋼文具組」或「手拿式電風扇」。另外還與明利旅行社-台灣觀巴及雄獅旅遊合作推出季節限定遊程,凡報名明利旅行社-台灣觀巴賞螢遊程者,可至活動現場兌換來自瑞穗拉加善部落的舞賽檸檬幕斯洗碗精1份;報名雄獅旅遊賞螢遊程者,則可兌換197茶樹莊園茶樹精油及抽獎券各1份。

圖片2-專業導覽志工為遊客解說

除此之外,凡至縱管處官網成功報名「2024年鯉魚潭賞螢季-趣看火金姑」活動,並且於指定日期(113年4月11、12、13、18、19、20、25、26、27日及5月2、3、4日)入住花蓮縣內合法旅宿,憑入住發票或收據,至活動現場可兌換花東好米、抽獎券各1份。所有抽獎券將於113年5月8日以電腦隨機方式抽出10名幸運得主獲得精美禮品或住宿券。 

圖片4-交尾中的黑翅螢

郭振陵說為讓遊客有一個開心、難忘的生態之旅,提醒遊客,活動期間鯉魚潭潭南步道將設有車輛管制,請前來參加賞螢的民眾,將車輛停至潭南停車場後步行進入活動場域,因活動場域屬戶外空間,請務必依循導覽志工及工作人員的指引,請勿撐傘、穿高跟鞋或露趾涼鞋,以維護個人安全外,也應配合將照明手電筒加罩「紅色玻璃紙」降低光害,避免影響螢火蟲生態活動。

    活動報名及遊程 👈請點我
    賞螢專車 👈請點我

圖片3-賞螢專車
 
圖片6-鯉魚潭的寧靜潭面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