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最潮打卡聖地

最潮打卡聖地

行家才知道的拍照秘境

想知道最近在Instagram上爆紅的花東縱谷照片地點在哪兒嗎?跟著我們的腳步,帶你一覽只有行家才知道的拍照秘境,讓你的縱谷之旅收穫滿滿,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秘境中的秘境

即刻啟程!
前進秘境中
的秘境

本次收錄三個在山中擁有絕美風景的車站與崗哨,這些地方平時遊客鮮少拜訪,很容易一人包場,推薦給喜歡鐵路攝影、山中小鎮寧靜氛圍的你!

中興崗哨

中興崗哨

位在鹿野和平部落的中興崗哨,以前為守護鹿野站到山里站的鹿野溪橋運輸安全,因此視野極為遼闊,從上面能夠俯瞰來往的火車,不論是區間車、普悠瑪或是城際列車EMU3000,總是吸引許多鐵道迷前往追火車,成為口耳相傳的私房景點!

改建後的中興崗哨,規劃鐵道迷拍攝火車的景觀座位區,設有一樓小型商店、二樓露天Bar,也成為自行車車友休息的空間。

如果想要體驗一把拍火車的興奮感,可以參考中興崗哨內的列車時刻表,或查詢臺東往鹿野、關山的北上列車車次,大約在發車後5分鐘提前就定位,不錯過任何好鏡頭。

哪裡追火車:臺東鹿野鄉中興崗哨
東里車站

東里車站

每天平均約20人進出的東里車站,看似不起眼,卻被譽為「山線最美的車站」,一走進月台便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整片無邊無際的綠色稻田映在眼前,小小東里車站被圍繞在田野間。

當太陽升起,陽光灑落在稻田上,讓人不禁沉浸其中,再隨著季節變化,稻田由綠轉黃,金黃色的稻浪隨風搖曳,細細感受東里車站的靜謐與稻田的絕美風景。

推薦觀賞季節:春夏欣賞綠色的稻田,春耕有花海,金色稻浪為5月下旬至6月;10月下旬至12月

哪裡看花海稻浪:花蓮富里鄉東里車站
山里車站

山里車站

這是一個深藏在卑南山中的小站,也是前往臺東的前哨站,可以從鹿野搭區間車或開車過去,一探作家筆下寫的「傳說中,到不了的車站」。

有些孤寂的山里車站,坐擁清新的山景和迷人的鐵道風景,不時會有可愛的貓咪出沒,每天仍服務為數不多的旅人,天氣晴朗時,站在車站旁的觀景台上,你可以看見車站對面的阿美族都蘭聖山、利吉惡地與卑南溪,如果有對列車時刻表,還能瞧見呼嘯而過的火車,很適合探索秘境的人前來發現這美麗的小站。

賞花最前線
一期一會!
縱谷賞花
最前線

四季分明的花東縱谷,在每一季都有花能夠觀賞,想知道哪裡是近期最夯的賞花地點,以及最佳觀賞時間,就別錯過以下的賞花情報囉!

黃花風鈴木

黃花風鈴木

觀賞季節:春,3月中上旬

每當黃花風鈴木的花季來臨時,各地紛紛出現追花狂熱,而在花蓮很紅的賞黃花風鈴木的地點,就在臺9線富源國中旁。

長達近300公尺的黃花風鈴木花道,在3月盛開金黃色的花朵,與遠方的青山相互襯托,從潺潺流水的水圳中,看見金黃燦爛的倒影,更是美的像一幅油畫,成為近期IG、FB打卡的賞花景點。

花旗木

花旗木

觀賞季節:春,3月下旬至4月底

繼黃花風鈴木的熱潮後,有泰國櫻花、三月櫻美稱的花旗木,是最近賞花、拍照打卡的超人氣主角。

觀賞期比櫻花長,花朵較大,初開時是粉白色的花朵,之後呈現粉紅色,遠遠望去就像整顆盛開的櫻花般,粉嫩艷麗的嬌影,十分吸引人的目光,不禁會紛紛駐足拍照留念。

玉里阿勃勒

玉里阿勃勒

觀賞季節:夏天,6-7月


每到夏天6-7月時,在193縣道玉里樂合至東豐的路段,短短的2公里被阿勃勒點綴為金黃大道。

在193縣道兩旁盡是盛開的阿勃勒,滿樹金黃色的花朵,小巧可愛,隨著夏天的薰風吹拂,灑下陣陣黃金雨,煞是迷人,讓經過的遊客驚艷不已,紛紛駐足停下拍照,把這份美好永遠保存下來。

客城橋

客城橋

觀賞季節:春耕有花海,金色稻浪為5月下旬至6月;10月下旬至12月

在花蓮玉里鎮有個非常著名的景點,那就是鮮紅色的拱型鐵橋-客城橋。春分時節,繽紛花海與客城橋形成有趣的對比;夏季時節則有碧綠的稻田相呼應;秋收時刻,金色稻浪搭配紅色拱橋美得像幅畫;收割後,能瞧見水田中客城橋艷麗的倒影。

隨著四季變化、火車經過而有著多樣面貌的客城橋,成為攝影師、鐵道迷必來拍照朝聖的景點。

二層坪花海

二層坪花海

觀賞季節:春天,可賞波斯菊花海

二層坪有著「縱谷版水往上流」的稱呼,由於地勢的關係,導致水流無法引導至下游灌溉農田,便興建獨具特色的二層坪水橋,因錯視感的緣故以為水往上流。

紅白相間磚牆拱型的二層坪水橋景觀,搭配兩旁一望無際的波斯菊花海,構成一幅復古而絕美的風景,成為臺東爆紅的賞花打卡景點。

哪裡看花海:臺東鹿野鄉二層坪
池上錦園洗衣亭

池上錦園洗衣亭

觀賞季節:春耕有花海,金色稻浪為5月下旬至6月;10月下旬至12月


在池上伯朗大道附近有個能戲水兼登高一覽無邊際的稻浪小秘境,那便是池上錦園洗衣亭!

來到池上錦園洗衣亭的二樓,可遠眺山脈與遼闊的田園景觀,隨四季更迭,你將看見春耕時的花海與秧苗的嫩綠,夏耘逐漸長大的碧綠,秋收飽滿稻穗的金黃,冬藏收割的水面倒影,無論何時拜訪,都能一覽池上最經典的稻田風光。

哪裡看花海稻浪:臺東池上
大農大富南環自行車道-楓葉

大農大富南環自行車道-楓葉

觀賞季節:賞楓最佳時刻12月至明年1月

平地哪兒賞楓紅?來大農大富森林園區就對囉!南環自行車道兩旁種下許多杜英、楓香、青楓等,一到秋冬之際,由綠逐漸轉黃再轉紅,繽紛多彩的楓林道,吸引許多人前來賞楓拍照。

踩在厚厚的落葉中,傾聽屬於秋天的沙沙聲響,抬頭望向繽紛絢麗的楓林,為秋冬蕭瑟之感增添幾分浪漫唯美的氣息。

鈺展苗圃-落羽松

鈺展苗圃-落羽松

觀賞季節:冬,最佳時刻12月至明年1月

經過網路瘋傳爆紅後的鈺展苗圃落羽松林,絕美程度不輸給雲山水,一到賞落羽松的季節時,總是吸引大批人潮前來朝聖。

每逢秋冬之際,落羽松從翠綠漸漸轉黃,一大片金黃燦爛樹林的倒映在水中,水裡優游的錦鯉與落羽松相互輝映,為這番酷似北國風情的美景,增添幾分活潑的氣息。

絕美的公路行
說走就走!
來趟絕美的
公路行

花東縱谷轄區遼闊,最適合來趟說走就走的公路旅行,除了走台九線之外,也推薦兩條沿途美景伴隨的縣道,隨四季更迭,你將一路開進有花田、稻浪與小葉欖仁的綠色公路!

193縣道

193縣道

193縣道是全台灣最長縣道,北起新城鄉南三棧至玉里鎮樂合,全長110.92公里,是熱門的單車路線。

騎在193縣道上,沿途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的田園風景相伴,其中最經典的路段為瑞穗大橋至玉里大橋這段的「樂德公路」,沿線行經小葉欖仁的綠色隧道、織羅部落及藝術家優席夫的老家,在附近的馬太林教堂,有著優席夫設計的拼貼藝術牆,近30公尺的牆面以阿美族傳統捕魚文化為靈感,活潑繽紛的色彩與圖案讓人一眼難忘,是來193縣道上的一處亮點。

隨季節的變化,春季休耕時節有阡陌無垠的花田,夏季能欣賞火紅的鳳凰花、黃金雨阿勃勒,以及無邊無際的稻浪,甚至還可以看見雲海從山脈俯衝而下,讓人看了心情格外舒適,享受縱谷獨特的公路風情。

必看重點:春日織羅鱸鰻潭、夏天鳳凰木及阿勃勒、秋天柚子樹、馬太林教堂拼貼壁畫
197縣道

197縣道

197縣道全長59.67公里,北起池上南至終點臺東市區,沿途景觀多變,保留原始自然風貌,有著「台灣版的紐西蘭公路」之稱。

從北邊起點池上伯朗大道一望無際的田野景觀、關山路上的森林景致到遠眺利吉惡地的壯闊,成為自行車的熱門路線,也是公路秘境愛好者的口袋名單。

其中極為有挑戰性的路段為23K~37K,全長14公里的碎石路段,保留原始的山林樣貌,偶爾視野開闊的地方能俯瞰縱谷景色,往南到56K可眺望利吉惡地、臺東市區,天氣好時還能看見都蘭山脈與富岡漁港,是一條囊括田野、山景與海景的公路。

必看重點:池上稻田景致、電光部落、富源觀景台利吉惡地、遠眺都蘭山脈與富岡漁港

小提醒:23K~37K關山段有部分路段在森林中,為14公里的碎石路,是自行車越野路段,前往時需小心
童話風咖啡館

夢幻建築!
必拍童話風格
咖啡館

佔據Instagram版面的夢幻咖啡館就在這裡!本次推薦超級好拍、有異國情調的咖啡館,讓人一秒來到童話世界與歐洲城堡,十分適合想要打卡、觀賞建築的你來拜訪!

山姆先生咖啡館

山姆先生咖啡館

位在台九線旁的山姆咖啡館,還沒開幕就吸引無數旅人相繼拜訪,超級吸睛的建築外觀,宛如《魔戒》中哈比人的小屋,讓人彷彿來到童話故事裡,一腳踏進中土世界,盡情享受在哈比人小屋喝咖啡、吃點心的悠閒午後時光。

除了哈比人小屋之外,在一旁有著宛如從《霍爾移動城堡》走出來的建築,以卡車、歪曲路燈與怪奇城堡組成的霜淇淋冰舖,總是成為眾人的焦點,相爭與其合照留念,是來這裡必拍的重點之一!

如何前往:花蓮縣壽豐鄉樹湖20號

營業時間:11:00-16:45,主要週四休息,詳細休息時間請上Facebook查詢

小提醒:
  • 1. 酌收門票50元,可折抵消費
  • 2. 夏季小黑蚊居多,推薦帶上防蚊液
  • 3. 冬季可觀賞落羽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