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部落觀光

縱谷園遊會new
悠遊花東縱谷,前進縱谷原遊會! 品味物產x在地飲食x人文地景=縱谷部落特色旅遊
滿足味覺的美食風味餐,享受聽覺的原民歌謠,啟動觸覺的工藝手作體驗,舒暢嗅覺的自然芬多精,還有人文自然景觀的視覺震撼。

餐桌上的部落旅行

這是一場美食響宴,也是一場精彩的展覽。 部落的生活、傳統將化作一道道佳餚,成為餐桌上最耀眼的展品。透過「一餐一日一策展」,帶著旅人走入 5 個部落的生活場景,將滋養部落的各種養分,轉換為飽含誠摯心意的料理,邀請旅人們,一同在大自然餐桌上,細細品嘗。

遊程介紹

部落學習工作營

雋永的生活智慧,扭轉態度「學」習生活。 付出一己之力,跟大家一起工作,匯聚成部落夢想的孵化力量,在人與人的真誠互動中交朋友,學習部落無私分享的生活智慧與文化內涵,一起加入縱谷部落學習工作營,創造屬於花東縱谷的原遊時光。

歷年活動

品牌夥伴

  • 兒路創作藝術工寮

    取名太魯閣語「elug 路」之意,作為花蓮縣秀林鄉銅門部落在地表演藝術團體,兒路期待用文化藝術,帶著大家用純粹的心一起走向祖先的路。

    藉由人文歷史、技藝工法與傳統美食等旅遊模式,邀請旅人們一同認識部落的文化產業。

  • 阿魯巴染部落手作室

    花蓮縣壽豐鄉山下部落,是個ci Alupalan(很多柿子的地方),部落青年們就地取材,以原生柿子作為染料,結合部落傳統工藝,製作樸實的原民風手工藝品。

    以alupal(小柿子)命名,發展部落特有的「ALUPALAN」工藝,將部落工藝的職人精神與精品結合,在觸碰間用雙手記憶、傳承柿染工藝。

  • 阿改玩生活

    來自花蓮萬榮鄉支亞干部落的「阿改玩生活」,由滿滿的青年力組成,長期深耕文史調查,以推廣地社區營造、民族教育、休閒旅遊為目標,結合多元媒材設計文化體驗活動及遊程,要用部落生活體驗,訴說屬於支亞干部落的故事。

  • 舞賽檸檬Wusay Lemon

    「舞賽檸檬」不單單承載著友善永續,更是來自花蓮瑞穗鄉拉加善部落的家庭故事。為了維護祖先留下來的土地,第三代青農Aniw返鄉務農,與母親Wusay全心投入檸檬友善耕作,並以母親的名字「舞賽」經營品牌,傳唱著阿美族家庭、檸檬與土地的故事。

  • 花子好食

    「花蓮的孩子分享在地美好的食物!」起源於南花蓮卓溪鄉的布農族品牌,「花子好食」從自產自銷家中農作物的過程中,發掘農產品加工能夠解決食材保存問題及NG淘汰品再運用,於是將當季水果濃縮成一罐罐帶有地方特色的卓溪果醬,邀請大家一品「花蓮風味」,感受花蓮最原初的難忘香氣,讓美好的味覺記憶,從花子開始。

  • 達娜文化分享空間

    帶著一顆分享的心,跟著「達娜文化」的返鄉青年們一同騎著電動單車走訪卓溪鄉中正部落。在這裡,聽著青年們講述部落歷史、體驗布農傳統織布技藝,達娜文化邀請旅人,盡情打開五感,感受布農族與山林共生共存的故事。

  • 拉米特工作室

    「拉米」為阿美族語「樹根」之意,來自花蓮最南端吉拉米代部落的「拉米特工作室」,以樹根命名,也如同樹根般紮根在地,為傳承阿美族文化而生。

    從飲食到建築,從語言到歌謠,從土壤到河流,拉米特將阿美族日常化為部落體驗,邀請大家感受吉拉米代的魅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