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八通關越嶺古道單車體驗(達娜文化分享空間)

更新:2024-02-19

4889

14558320706460

遊程資訊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單車遊程推薦

遊程資訊

《行程特色》
-從八通關越古道起始點開始述說古道之人文歷史
-遊覽法國巴黎外方傳教會玉里天主堂
-悠閒的騎乘於優美的田園風光
-行走於八通關越古道至山風二號橋,了解布農族與日本殖民的人文歷史

《行程景點》
達娜文化分享空間(玉里)集合→玉里神社→騎車到卓樂→卓樂天主堂、卓樂八部合音→南安遊客中心→文化體驗→騎車到八通關登山口→登山口步行至山風二號橋→回程→布農風味餐→回程

👉行程諮詢及預約請點我👈

14558320429243
八通關越嶺古道的起始點從玉里電信局開始,沿途會經過玉里天主堂了解法國巴黎外方傳教會的故事。而後前往玉里神社遺址,玉里神社建立於1928年,目前仍能看到日治時代保留至今的鳥居,聽導覽人員介紹日本文化的建築後,沿著玉里水源路,騎乘在山腰上的古道,悠閒的欣赏花東縱谷間的田園風光。
14558320196375
中途在Taluk卓樂部落的卓樂撒萊特聖母堂稍作休息,在百年樟樹下,聆聽布農族部落牆面上的故事,體會布農族族人的歷史文化,包含布農族年曆、八部合音、歷史戰役紀念碑等。繼續踏著單車前往玉山國家公園南安管理站,八通關越嶺道路開鑿紀念碑刻劃著將近150年前的歷史,享受田園午餐進入Lamuan南安部落,一眼望去的山稜與有機稻田,在此短暫休息後,接著將是下一個里程碑的挑戰:踏著單車抵達八通關越嶺古道登山口!
14558320931924
健行進入有布農族與有熊國之稱的瓦拉米步道。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Pythoncides)外,一路行走約1.6公里,進入山風二號橋,沿途介紹路旁各式的植物及布農族人的神話故事,體會布農族與大自然的關係,同時漸漸一步一步的踏入布農族的傳統領域。
14558321199880


 

費用說明

預約請至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ANAculture/,或致電詢問0976547685

旅程筆記

行程長度:約6小時
單車騎乘公里數:來回約30公里
登山健行公里數:來回約3.2公里

旅遊小叮嚀

本行程較耗費體力,詳細內容歡迎洽詢及預約。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