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徐行縱谷 ~ 單車遊讀花東 2日|森林療育 X 走入黑熊國|Tripbaa趣吧!

更新:2024-03-07

833

遊程資訊

旅遊天數 2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遊程資訊

徐行縱谷 _ 單車遊讀花東 2日|森林療育 X 走入黑熊國(Tripbaa趣吧!)2
● 玉富自行車道因 918 地震受損暫無法通行,若旅客可接受修改路線並有意願參與此行程,可與客服人員聯繫。
● 進入阿美族發源地~太巴塱部落聆聽部落故事與生活風土,品嚐台灣獨有的紅糯米
● 大農大富療育森林!單車悠遊、森林野餐,享受芬多精、一起大口森呼吸!
● 認識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界帶,世界級的天然地質教室
● 走入黑熊國 ~ 認識台灣黑熊生態、瓦拉米步道森林探索
● 知性學習之旅 ~ 適合 親子、樂齡單車旅行初體驗
● 電輔車輕鬆騎行,在地領騎團隊深度導覽


    走入自然森林一起大口深呼吸,放鬆身心,騎乘電輔車悠遊大農大富平地森林的楓樹林蔭,感受陽光灑落與微風吹拂的自在,並來一場結合在地餐食特色的草地野餐。進入阿美族的太巴塱部落,聆聽部落故事與生活風土,品嚐來自肥沃土地的恩賜 - 紅糯米 。旅途中將跨越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親自走訪世界級的天然地質教室。

    走訪玉里小鎮,透過在地領騎,深入瞭解布農族與在地環境的互動,進入瓦拉米步道聆聽臺灣黑熊的故事,學習尊重山林,保護森林生態的完整性。

▲太巴塱部落
太巴塱是阿美族部落,因海岸山脈肥沃的沖積土壤,黏度高又富有多種微量元素,非常適合種植紅糯米,也讓太巴塱部落成為紅糯米全台唯一的產地。

▲馬佛陶窯
原有60-70年代的磚窯場,現今馬佛社區為生態永續打造蝙蝠屋,種植友蝠米並運用海岸山脈的豐沃的土壤採土、製土、練土,製成具有自然樸實質感的陶藝作品。

徐行縱谷 _ 單車遊讀花東 2日|森林療育 X 走入黑熊國(Tripbaa趣吧!)4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單車走讀+森林野餐
位於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間,種植了近20種低海拔常見樹種,營造平地自然生態環境。騎乘在林蔭楓樹下,認識自然生態,並與森林來場舒心療癒的草地野餐。
 
徐行縱谷 _ 單車遊讀花東 2日|森林療育 X 走入黑熊國(Tripbaa趣吧!)7
▲玉里小鎮騎乘導覽
以單車徐行的方式,走訪玉里天主堂、玉里神社,認識玉里小鎮的故事,以及走訪亞洲唯一可以跨越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的玉富自行車道,認識板塊運動。

徐行縱谷 _ 單車遊讀花東 2日|森林療育 X 走入黑熊國(Tripbaa趣吧!)6
▲東部台灣黑熊教育館
來此地認識黑熊(TUMAZ)的生態,黑熊是台灣唯一的原生熊類,具有獨特的生態、保育和文化價值,其存續不只攸關此物種於本島的保存,更代表森林生態系的完整性和整體生物多樣性的保護。

▲南安瀑布
氣勢磅礡的南安瀑布,上游發源於花蓮縣卓溪鄉的大里仙山,是到瓦拉米步道必經過的景點,由於環境保存良好,蘊含著豐沛的水源,奔騰的水流從懸崖上傾瀉而下,在深淺不一的水潭激起陣陣銀白水花。
徐行縱谷 _ 單車遊讀花東 2日|森林療育 X 走入黑熊國(Tripbaa趣吧!)5
▲瓦拉米步道
瓦拉米古道是日據時代興建的八通關越嶺古道東段的一部份,屬於玉山國家公園的區域,可從花蓮翻山越嶺走到南投東埔溫泉,是以前東西橫貫的古道;這裡是過去布農族人的傳統生活領域,也是台灣黑熊的家,讓我們走入有熊森林,探索生態與山林美景。

👉行程諮詢及預約請點我👈

費用說明

預約購票網址:https://www.tripbaa.com/travel/S20220509142256WN/

旅遊小叮嚀

- 本行程參加者年齡滿10歲以上且至65歲以下健康無虞者方可報名參加
- 未成年需家長全程陪同參加,建議騎乘者身高至少130公分以上
- 若有氣喘、心血管疾病、懷孕、膝蓋受傷或體力不佳的旅客請勿參加
- 本行程除瓦拉米古道行程外,其餘全程需自行騎乘電輔車
- 雨備方案會發給輕便雨衣騎行,豪大雨時會視情況調整行程,適合初次騎行的旅客
- 本行程為合車制併團出團;所使用車型車款將依照當日出發報名人數調整
- 車上座位的編排,將為報到當日自由選位入座,無法事先協助安排車位,敬請見諒
- 本行程含台鐵車票:光復至玉里火車站/單程( 不含住宿方案,火車票請自理)
- 本行程須自行前往【光復火車站】集合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