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無障礙旅遊-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半日遊

更新:2024-03-04

243

遊程資訊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通用遊程

遊程資訊

自112年5月1日起推出的縱谷花蓮線郵輪式公車,半日遊為12點30分由花蓮轉運站出發,沿途停靠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及立川漁場等處,全程約5.5小時,提供有別於一般到站即離的傳統公車模式,原車帶您走到哪、玩到哪,再也不用花時間查找公車時刻表、苦思行程、安排交通,只要搭上縱谷花蓮線郵輪式公車,就可以最輕鬆、便捷、零負擔的方式玩遍花東縱谷代表性景點!

行程路線

【DAY 0.5】

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
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面積5.7公頃,以農業、植物景觀、河道、濕地生態開展環境教育、食農教育、農業體驗、手作DIY課程。
園區分為六個區塊:生態竹筏河道、釣魚體驗池、澳洲茶樹區、果蔬種植區、落羽松區、湖光山舍-湖畔小憩咖啡廳與體驗教室。在園區可以參加生態竹筏與四季推出的體驗手做遊程:窯烤PIZZA、蕨色理想半日遊、植物手札、樹葉印畫。
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過去有「小上海」之稱的林田山林場,被稱為森坂(日語發音:摩里薩卡),以保存最完整的伐木基地聞名。雖然林田山昔日風華不在,但園區中不僅有各種伐木器具、傳統消防物等豐富的文物,還留有頗具規模的中山堂、日式檜木建築群,有著濃厚林業歷史的林田山,成為旅客來花東縱谷必拜訪的人文景點。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入口處
 
立川漁場
摸蜆體驗是個利用天然清澈的湧泉來養殖黃金蜆及多種水產的養殖場。整個園區景色優美,還結合生態介紹和休閒體驗,可以親自下水體驗~摸蜆兼洗褲。
立川漁場可以來餵魚
 

友善住宿店家資訊請至臺灣旅宿網查詢喔👈

交通資訊
👉台灣好行
「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服務」是專為旅遊規劃設計的公車服務,從臺灣各大景點所在地附近的各大臺鐵、高鐵站接送旅客前往臺灣主要觀光景點,不想長途駕車、參加旅行團出遊的旅客,搭乘「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服務」是最適合自行規劃行程、輕鬆出遊的好方式,也正響應了節能減碳的旅遊新風潮。

🔗縱谷花蓮線半日遊303D(每日行駛,郵輪式公車)👈

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每日總共兩線(一日遊303B/C及半日遊303D),各2班發車,全線皆為低底盤無障礙車輛,每車無障礙輪椅位數各1席,座位有限,如有輪椅上車需求,請務必購票前事先聯絡太魯閣客運(03)863-0080或0800-827656,以保留輪椅座位。


 

費用說明

1.里程計費
(1)全票:去程181元、返程178元。
(2)優惠票:去程90元、返程89元。
2.套票(可訂位、享商家優惠)
(1)全票:320元。
(2)優惠票:210元。

旅程筆記

搭乘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
路線:花蓮轉運站➜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停留60分鐘)➜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星期一停留60分鐘,二至日停留80分鐘)➜立川漁場(星期一停留50,二至日停留50分鐘)➜花蓮轉運站

自行開車路線:
由花蓮轉運站出發➜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19.6k)➜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25.1k)➜立川漁場(25.3k)➜賦歸

旅遊小叮嚀

折疊式腳踏車規定
1.旅客可攜帶收摺後符合隨身攜帶之腳踏車搭乘,惟需收納於攜車袋內,其放置位子不得影響其他旅客通行及安全。
2.收摺後腳踏車放置位置,不得影響其他乘客搭乘安全,並須先行禮讓身障乘客使用。

寵物攜帶規定:寵物除合格導盲犬外,皆不得攜帶寵物乘車。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