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無障礙旅遊-縱谷鹿野一日遊

更新:2024-03-04

9343

初鹿牧場

遊程資訊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通用遊程

遊程資訊

慢步旅行,尋訪縱谷,來一場貼近自然的小旅程。至原生植物園參觀植物藥園,並享用精緻養生餐飲;前往初鹿牧場觀賞牧場生態並吸收芬多精;品嚐特色鮮奶饅頭及鮮乳,享受樂活人生;在鹿野高台上,欣賞居高臨下的美景,還可購買在地特色茶葉,讓你滿載而歸。

行程路線

【DAY 1】


台東火車站

本站位於卑南山麓岩灣地段,前臨太平洋,佐傍卑南溪,右依東部第二大城台東市,花東線與南迴線接軌處,北距花蓮156公里,南距高雄160公里 。
台東車站建築是以海洋文化為背景,同時反應眾多族群在這片土地上,長年來與自然共生共存的和諧性。

以地方自然素材、原生植栽的配置,呼應地方自然與人文的對話關係,呈現台東特有之熱帶自然風情。在地人文藝術呈現,透過與在地藝術家的協同合作,台東站室內空間將呈現台東特有的多元文化,運用族群特有文化,將單調立面妝點為台東地域文化象徵。

原生植物園
臺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雖然開幕才短短兩年的時間,但它以其專業的經營團隊以及卓越的經營管理理念,在台灣的後山地區,創造了一處結合藥草栽植、生技研究、鮮蔬美饌、養生休閒與推廣保健產品的觀光遊憩植物園區。植物園入口處是一氣勢驚人的水幕大廳,彷彿要洗去遊客的一身塵囂。進入園區後,放眼望去是一片廣達1500坪、種滿各式藥草與花卉的「原生探索植物園」,分為保健藥草、香氛植物、藥膳植物、地被性植物、百草茶植物及水生植物等六大區,共有二百多種物種,全部都是台東原生種植物。

養生餐廳是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的另一項獨家賣點,除了擁有絕佳的開闊山海景觀,這兒推出的養生餐點更是獨具創意。園區正中央的「植物生活伴手館」,現場展示著約150種產品,全都是高品質的台東原生藥用植物系列商品與健康保健特產,大多均是由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自行開發的產品。

初鹿牧場
牧場中優美的風景幅員遼闊的初鹿牧場,牧場內規劃有滾草區、餵食區、可愛動物區、森林浴區等,其中滾草區放置了數綑乾牧草,一綑一綑大型的乾牧草散置在翠綠的草地上,極具異國風情,讓人體驗到牧場滾草的樂趣。登上放牧區的觀景台,可看見成群的乳牛悠閒地在草原上漫步,形成一幅充滿牧場野趣的優美景致。

而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活動,就是可以親手拿著新鮮牧草餵牛,或是拿著紅蘿蔔餵食馬兒,甚至還能體驗騎馬的樂趣,與可愛的動物們近距離接觸。

牧場中以100%新鮮生乳製作的冰棒、冰淇淋、奶酪吃起來香醇可口,鮮奶火鍋配料豐富,湯頭濃郁讓人嘗到初鹿鮮奶的鮮榨滋味,而各式各樣的鮮奶甜點、現榨鮮奶,都是來初鹿牧場不容錯過的伴手禮。

鹿野高台
鹿野高臺大草皮鹿野高台擁有絕佳視野,能夠一覽整個高台地區與卑南溪谷底的田野景色,也是臺灣東部一處優良的天然空域活動場地。每當6月至8月時,正是鹿野高台進行熱氣球活動的好時機,搭乘緩緩升空起飛的熱氣球,徜徉在花東縱谷的美景之中,親身體驗熱氣球起飛的這一份躍動。

從龍田村沿著指標一路往高台走,只見地勢逐漸升高,經過高台茶葉展示中心後不遠,好大一片綠草如茵的寬廣草坡隨即映入眼簾,登上草坡最高處的高眺亭,整個高台地區與縱谷的景色,盡在眼前,一覽無遺。

每逢暑假期間,盛大舉辦的熱氣球嘉年華以及光雕音樂會,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前來參加,熱氣球繫留體驗、熱氣球自由飛行表演、絢麗燦爛的光雕音樂會,或是曙光光雕音樂會等活動,讓人永生難忘。

友善住宿店家資訊請至臺灣旅宿網查詢喔👈

交通資訊
👉台灣好行
「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服務」是專為旅遊規劃設計的公車服務,從臺灣各大景點所在地附近的各大臺鐵、高鐵站接送旅客前往臺灣主要觀光景點,不想長途駕車、參加旅行團出遊的旅客,搭乘「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服務」是最適合自行規劃行程、輕鬆出遊的好方式,也正響應了節能減碳的旅遊新風潮。
相關連結:官網網址

旅程筆記

Day1
路線:台東火車站(13k)➜原生植物園(提供輪椅及娃娃車)➜午餐➜初鹿牧場(14.2k)➜ 鹿野高台➜ 賦歸
進入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鹿野線)之大眾運輸:
可搭乘鐵路台東火站,並於台東轉運站前廣場轉乘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鼎東客運電動低地板公車採預約制)

旅遊小叮嚀

1. 台灣好行電動低地板公車採預約制
2. 原生植物園有提供輪椅及娃娃車
遊程路線沿途經過景點均提供無障礙設施服務,另本處鹿野遊客中心符合無障礙設施標準,提供遊客諮詢、志工解說導覽、行李寄放、無障礙設施坡道並提供輪椅、手機充電、緊急救護設施等服務。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