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花東縱谷旅遊線無障礙一日遊-花蓮文史與鯉魚潭

更新:2024-03-01

8768

無障礙旅遊-鯉魚潭一日遊

遊程資訊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通用遊程

遊程資訊

無障礙旅遊-鯉魚潭一日遊
花蓮近郊好好玩!首站前往吉安慶修院,參訪日本傳統佛寺建築,若於端午節前來,還能看到鯉魚旗飄滿園區。花蓮文創園區保留日治時期百年舊廠房,改建為遊客中心、文創商店、餐飲區、展演空間等,也是在地人休閒好去處。松園別館是日式軍事建築,園區種植相當多松樹,並設有無障礙步道可眺望太平洋海景,悠閒的氛圍是花蓮市絕佳觀景點。最後前往鯉魚潭,有著環潭步道、水上遊憩設施,在鯉魚潭畔還能欣賞紅面鴨及水舞表演,夕陽西下時,雲彩、群山映照在湖面上,景色相當美麗。

行程路線

【DAY 1】


吉安慶修院
慶修院吉安慶修院,原名為真言宗吉野布教所,為臺灣現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日治時期日人在此設立移民村,成為移民的宗教信仰中心,藉此撫慰思鄉之情。木造建築經整修與人文精神重建後,散發濃濃的江戶風格,院內保留不動明王、八十八尊石佛、百度石等珍貴文物,並附設展售區,提供餐飲及浴衣體驗,讓旅客真切感受日式風情的禪意。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由百年舊酒廠改建而成的花蓮文創園區,為臺灣五大文創園區之一,原有舊酒廠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遭損毀,經修復後於2011年對外開放。3.3公頃的面積涵蓋26棟老倉庫,保留日式檜木與水泥建築風格,規劃展演、特色餐飲、文創商品等藝文空間,假日更不定期舉辦市集與展覽。

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松園別館舊名為花蓮港陸軍兵事部,建於昭和18年,當時為日軍在花蓮最高軍事指揮中心,又因園內松樹繁茂,環境十分清幽,且地勢居高臨下,同時可遠眺花蓮港及太平洋,成為當時高級軍官的休憩場所。園區至2003年開園至今,呈現另一種與市民共享的歷史風貌,規劃觀海平臺、木棧步道、藝文空間,並邀請藝術家進駐,定期辦理松園主題活動,成為具備生態、藝術、人文歷史的多元空間。

鯉魚潭風景特定區
鯉魚潭鯉魚潭位於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腳下,因東傍鯉魚山而被命名為鯉魚潭。鯉魚潭可分潭南、潭北,潭北附近有銅門慕谷慕魚、翡翠谷,潭南則鄰近池南森林遊樂園區等景點,是花蓮熱門的風景區,有著環潭步道、森林步道、露營等多元化遊憩活動。每逢假日來臨時,是在地人郊遊野餐、踏青的好地方,一到了螢火蟲繁殖季節,點點螢光照亮漆黑的鯉魚潭,吸引著學校、家庭、遊客們來這兒參加一場生態旅遊。

友善住宿店家資訊請至臺灣旅宿網查詢喔👈

 

旅程筆記

Day1
路線:吉安慶修院(4.5K)➜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1.9K)➜松園別館(16.8K)➜鯉魚潭風景特定區➜賦歸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