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無障礙旅遊-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一日遊

更新:2024-03-04

1.1萬

遊程資訊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通用遊程

遊程資訊

 
自112年5月1日起推出的縱谷花蓮線郵輪式公車,上午10點自花蓮轉運站出發,沿途遊覽慶修院(遇週一停靠松園別館)、鯉魚潭、花蓮觀光糖廠及雲山水,全程約7.5小時,提供有別於一般到站即離的傳統公車模式,原車帶您走到哪、玩到哪,再也不用花時間查找公車時刻表、苦思行程、安排交通,只要搭上縱谷花蓮線郵輪式公車,就可以最輕鬆、便捷、零負擔的方式玩遍花東縱谷代表性景點!

行程路線

【DAY 1】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原名為真言宗吉野布教所,為臺灣現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日治時期日人在此設立移民村,成為移民的宗教信仰中心,藉此撫慰思鄉之情。木造建築經整修與人文精神重建後,散發濃濃的江戶風格,院內保留不動明王、八十八尊石佛、百度石等珍貴文物,並附設展售區,提供餐飲及浴衣體驗,讓旅客真切感受日式風情的禪意。
吉安慶修院
松園別館(遇週一停靠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舊名為花蓮港陸軍兵事部,建於昭和18年,當時為日軍在花蓮最高軍事指揮中心,又因園內松樹繁茂,環境十分清幽,且地勢居高臨下,同時可遠眺花蓮港及太平洋,成為當時高級軍官的休憩場所。園區至2003年開園至今,呈現另一種與市民共享的歷史風貌,規劃觀海平臺、木棧步道、藝文空間,並邀請藝術家進駐,定期辦理松園主題活動,成為具備生態、藝術、人文歷史的多元空間。
松園別館典雅的建築與庭院

鯉魚潭風景特定區
鯉魚潭位於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腳下,因東傍鯉魚山而被命名為鯉魚潭。鯉魚潭可分潭南、潭北,潭北附近有銅門慕谷慕魚、翡翠谷,潭南則鄰近池南森林遊樂園區等景點,是花蓮熱門的風景區,有著環潭步道、森林步道、露營等多元化遊憩活動。每逢假日來臨時,是在地人郊遊野餐、踏青的好地方,一到了螢火蟲繁殖季節,點點螢光照亮漆黑的鯉魚潭,吸引著學校、家庭、遊客們來這兒參加一場生態旅遊。
鯉魚潭潭西水岸舞台

雲山水
黑松汽水來這拍攝廣告後一炮而紅的雲山水,有著絕美宛如歐洲明信片上的風景,翠綠的落羽松林倒映在水中,隨著陽光灑落而呈現夢幻的光影變化,加上附近充滿童趣、像城堡般的民宿,讓人彷彿置身於國外,在一旁遼闊廣大的青青草地,更是能讓小朋友盡情奔跑,享受快樂的親子時光。
坐在這享受雲山水獨有的歐洲風情
友善住宿店家資訊請至臺灣旅宿網查詢喔👈

交通資訊
👉台灣好行
「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服務」是專為旅遊規劃設計的公車服務,從臺灣各大景點所在地附近的各大臺鐵、高鐵站接送旅客前往臺灣主要觀光景點,不想長途駕車、參加旅行團出遊的旅客,搭乘「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服務」是最適合自行規劃行程、輕鬆出遊的好方式,也正響應了節能減碳的旅遊新風潮。

🔗縱谷花蓮線一日遊303C(週一行駛,郵輪式公車)👈
🔗縱谷花蓮線一日遊303B(週二~週日行駛,郵輪式公車)👈

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每日總共兩線(一日遊303B/C及半日遊303D),各2班發車,全線皆為低底盤無障礙車輛,每車無障礙輪椅位數各1席,座位有限,如有輪椅上車需求,請務必購票前事先聯絡太魯閣客運(03)863-0080或0800-827656,以保留輪椅座位。

遊程路線沿途經過景點均提供無障礙設施服務,如無障礙廁所、車位或輪椅租借等(每景點設施皆不同),另本處鯉魚潭遊客中心符合無障礙設施標準,提供遊客諮詢、志工解說導覽、行李寄放、無障礙設施坡道並提供輪椅、手機充電、緊急救護設施等服務。

費用說明

1.里程計費
(1)全票:去程223元、返程194元。
(2)優惠票:去程111元、返程97元。
2.套票(可訂位、享商家優惠)
(1)全票:390元。
(2)優惠票:250元。

旅程筆記

搭乘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
星期一路線:花蓮轉運站➜松園別館(停留40分鐘)➜鯉魚潭風景特定區(停留100分鐘)➜花蓮觀光糖廠(停留50分鐘)➜雲山水(停留70分鐘)➜花蓮轉運站
星期二路線:花蓮轉運站➜吉安慶修院(停留50分鐘)➜➜鯉魚潭風景特定區(停留100分鐘)➜花蓮觀光糖廠(停留50分鐘)➜雲山水(停留70分鐘)➜花蓮轉運站

自行開車路線:
由花蓮轉運站出發➜吉安慶修院(6.2K)或松園別館(3.6K)➜鯉魚潭風景特定區(11.7K)➜花蓮觀光糖廠(8.4K)➜雲山水(7k)➜賦歸

旅遊小叮嚀

折疊式腳踏車規定
1.旅客可攜帶收摺後符合隨身攜帶之腳踏車搭乘,惟需收納於攜車袋內,其放置位子不得影響其他旅客通行及安全。
2.收摺後腳踏車放置位置,不得影響其他乘客搭乘安全,並須先行禮讓身障乘客使用。

寵物攜帶規定:寵物除合格導盲犬外,皆不得攜帶寵物乘車。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