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帶著愛車搭雙鐵列車遊縱谷吧 2日遊

更新:2024-03-28

1.3萬

玉里客城鐵橋 (趙家慶攝影師授權本處於官網使用)1130201

遊程資訊

旅遊天數 2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推薦行程

遊程焦點 花蓮觀光糖廠(光復糖廠)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東里車站與東里鐵馬驛站 伯朗大道 大坡池

遊程資訊

你想要來趟不一樣的旅遊方式嗎?即刻搭乘臺鐵的雙鐵列車,帶上愛車從花蓮出發,一路沿著花東縱谷玩下去,在光復糖廠吃冰,到伯朗大道騎單車,欣賞沿途田園、雲海景觀,讓火車載你與愛車玩縱谷!
騎單車遊縱谷
在出發之前,先了解自己需要買哪一種車票,再查好兩鐵列車的時刻表,到上車的火車站購票即可囉!

兩鐵列車販售車票
一、攜車袋自行車
1.將單車收納至車袋中,不能用塑膠袋、布袋或其他包裝替代
2.最大長度不得超過150公分,長寬高之和不能超過220公分
3.所有列車都可乘車,但不能妨礙其他乘客的空間


二、非攜車袋自行車
1.不用將單車收納至車袋中,可直接帶著單車乘車
2.在第72、73、616、655、701、708次莒光號有人車同行車廂,可先上網查詢臺鐵的班次來現場訂票臺北火車站不提供單車進出站,所以沒有發售以臺北為起訖站的車票
兩鐵列車訂票

單車休息、補給站:台9線沿途的7-11、大富鐵馬驛站、瑞北鐵馬驛站、池上鐵馬驛站


Day1
路線:光復火車站→光復糖廠→大農大富森林遊樂園區→瑞穗市區(補給)→193縣道→玉里住宿
俯瞰光復糖廠從花蓮火車站搭車到光復火車站,騎著單車到附近的光復糖廠吃冰,再到大農大富森林遊樂園區騎自行車道,欣賞平地森林之美,避開陡峭的舞鶴台地,輕鬆騎在優美的193縣道到玉里住宿一晚,並品嘗玉里麵、臭豆腐等在地小吃,來趟輕鬆的兩鐵之旅。

光復糖廠是許多單車族休息的據點■光復糖廠
1921年成立的光復糖廠,保存著完整的日式宿舍,是許多單車族休息的據點,也是來花蓮不可錯過的觀光糖廠,糖廠內販售各式各樣口味的冰品,香甜綿密的冰淇淋、沁涼微甜的冰棒,讓人吃下一口後大呼滿足,除了吃冰之外,糖廠內還有窯烤披薩、餛飩湯等可口的餐點,提供飢腸轆轆的旅客休息,保存好體力再出發!

光復糖廠
營業時間:08:00-20:00
電話:03-8704125 #200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糖廠街19號

大農大富自行車道■大農大富森林遊樂園區
大農大富森林遊樂園區佔地1,250公頃,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園區內有北環、南環自行車道,讓人能夠邊騎單車邊吸收芬多精,幸運時還能夠看見環頸雉出來覓食,聽著蟲鳴鳥叫,愜意騎車享受森林浴。

若是秋冬來大農大富騎單車,染上繽紛色彩的南環自行車道,是你不可錯過的賞楓地點,聽著楓葉沙沙聲響,欣賞絢麗的楓林,感受屬於秋冬浪漫的氣息。

大農大富森林遊樂園區
營業時間:08:00-17:00,週一休息(寒暑假及國定假日除外)
電話:03-8700870 #9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農場路31號
觀賞季節:賞楓最佳時刻12月至明年1月;賞螢為3月下旬至4月中旬

鳳凰花開的193縣道■193縣道
193縣道是全台灣最長縣道,北起新城鄉南三棧至玉里鎮樂合,全長110.92公里,是熱門的單車路線。騎在193縣道上,沿途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的田園風景相伴,隨著季節的變化,還能欣賞火紅的鳳凰花,黃金雨阿勃勒,以及無邊無際的稻浪,甚至還可以看見雲海從山脈俯衝而下,讓人看了心情格外舒適,享受縱谷獨特的公路風情。

193縣道
觀賞季節:春日織羅的稻浪5-6月及10-12月;東豐到樂合路段的阿勃勒、鳳凰木6-7月


Day2
路線:玉里→東里車站→池上市區(休息)→伯朗大道→大坡池→池上車站→賦歸
伯朗大道是騎單車的好地方在花東縱谷最悠閒的旅行,便是在稻田間騎著鐵馬漫遊,從玉里出發,沿路將層層疊巒的山脈與風光明媚的田園景觀盡收在眼底,到池上品嘗著名的池上便當,滿滿豐富的配料,讓人吃完後一掃身上疲憊。

山線最美的東里車站■東里車站
每天平均約20人進出的東里車站,看似不起眼,卻被譽為「山線最美的車站」,一走進月台便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整片無邊無際的綠色稻田映在眼前,小小東里車站被圍繞在田野間。

當太陽升起,陽光灑落在稻田上,讓人不禁沉浸其中,隨著季節變化,稻田由綠轉黃,金黃色的稻浪隨風搖曳,細細感受東里車站的靜謐與稻田的絕美風景。

東里車站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東里車站
貼心小提醒:若是騎單車騎到累了,不妨從東里車站搭火車前往池上吧!

在稻田中騎車是愜意的事情■伯朗大道
在臺東池上鄉的田間小路上,兩旁是隨風搖曳的稻浪,因拍攝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大受歡迎,被稱為「翠綠的天堂路」。

遼闊翠綠的稻田隨著時間轉為金黃,再加上遠方高低起伏的山巒,宛如明信片上的美麗照片。在這片無邊無際的稻田中騎單車、散步,讓人遠離城市的喧囂,沉浸在這番美景中。

伯朗大道
電話:089-862041
地址:臺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

美麗的大坡池■大坡池
大坡池原名「大陂」,又稱「大埤」,是內陸淡水草澤地,曾以「池上垂綸」列為臺東十景之一。

由於天然環境良好,因此動植物等生態資源十分豐富,而周邊更設有環湖步道與自行車道,大坡池景色優美宜人,適合放鬆休閒,是來臺東玩不可錯過騎鐵馬、放空的好地方。

大坡池
電話:089-862041
地址:臺東縣池上鄉大坡山下
觀賞季節:賞荷花6-7月

旅程筆記

Day1
路線:光復火車站→光復糖廠→大農大富森林遊樂園區→瑞穗市區(補給)→193縣道→玉里住宿
Day2
路線:玉里→東里車站→池上市區(休息)→伯朗大道→大坡池→池上車站→賦歸

旅遊小叮嚀

1. 193縣道上鮮少有補給站,出發前記得在瑞穗市區準備好補給品
2. 賞金黃稻田的時間為5-6月; 10-12月
3. 夏季騎鐵馬遊花東縱谷,請記得多補充水分
4. 兩鐵列車相關資訊,以台鐵發布的為主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