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跟著IG玩四季縱谷 1日遊

更新:2024-03-28

4.5萬

清澈見底的拉索埃湧泉

遊程資訊

遊程資訊

想知道最近在IG上爆紅的拍照景點在哪嗎?不論是有藍眼淚之稱的拉索埃湧泉、充滿童趣的大全社區,或是絕美的東里車站,跟著我們的腳步,帶你春天賞花、夏秋消暑、冬日泡湯賞楓,一次網羅花東縱谷四季所有的熱門景點。
清澈見底的拉索埃湧泉

春遊
路線:二層坪花海→武嶺綠色隧道→池上伯朗大道→興泉圳黃花風鈴木→賦歸
二層坪花海■二層坪花海
二層坪有著「縱谷版水往上流」的稱呼,由於地勢的關係,導致水流無法引導至下游灌溉農田,便興建獨具特色的二層坪水橋,因錯視感的緣故以為水往上流。

紅白相間磚牆拱型的二層坪水橋景觀,搭配兩旁一望無際的波斯菊花海,構成一幅復古而絕美的風景,成為近期臺東爆紅的賞花新興景點。

二層坪花海
地址:臺東鹿野鄉二層坪
觀賞季節:約1月中旬至3月

武嶺綠色隧道■武嶺綠色隧道
武陵綠色隧道位在台九線武陵段,全長約4.5公里。沿路兩旁的樟樹和木麻黃林蔭遮蔽,是相當迷人的綠色隧道,每逢雙數的週六便會舉辦2626市集。

看著陽光灑落樹葉間,徐徐涼風吹拂,再加上來往的車輛少,最適合躺在林蔭遮蔽的馬路上或騎鐵馬,感受這裡悠閒樂活的慢步調。

伯朗大道是騎單車的好地方■池上伯朗大道
在臺東池上鄉的田間小路上,兩旁是隨風搖曳的稻浪,因拍攝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大受歡迎,被稱為「翠綠的天堂路」。

遼闊翠綠的稻田隨著時間轉為金黃,再加上遠方高低起伏的山巒,宛如明信片上的美麗照片。在這片無邊無際的稻田中騎單車、散步,讓人遠離城市的喧囂,沉浸在這番美景中。

伯朗大道
電話:089-862041
地址:臺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

在網路上爆紅的興泉圳黃花風鈴木■興泉圳黃花風鈴木
每當黃花風鈴木的花季來臨時,各地紛紛出現追花狂熱,而位在光復、瑞穗交界處的興泉圳,在3月綻放金黃色的花朵,與遠方的青山相互襯托,從潺潺流水的水圳中,看見金黃燦爛的倒影,更是美的像一幅油畫,成為近期IG、FB打卡的新興景點。

興泉圳黃花風鈴木
如何走:可從台9線復興村或富源國中旁的農路走進去
觀賞季節:3月中上旬


夏秋遊
路線:鯉魚潭→馬太鞍濕地→大全社區/拉索埃湧泉→客城橋→東里車站→193縣道→賦歸
波光瀲灩的鯉魚潭■鯉魚潭
鯉魚潭位於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腳下,因東傍鯉魚山而被命名為鯉魚潭。近期推出紅面鴨及晚間燈光水舞秀,是許多遊客來到花蓮都會安排必訪的景點。

在鯉魚潭周邊有著規劃完善的鯉魚潭自行車道、遊湖等多元遊憩活動,適合全家出遊踏青,嚐一嚐當地特色菜活跳蝦,感受這裡慢活的步調。

鯉魚潭
遊客中心開放時間:08:30-17:30
電話:03-8641691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

馬太鞍濕地■馬太鞍濕地
花蓮光復鄉的馬太鞍濕地,是一處湧泉不絕的天然沼澤濕地,並孕育出豐富的鳥類、蛙類、底棲性魚類等自然生態,每逢夏天時,盛開的蓮花總是吸引遊客前來觀賞。

而居住在此的阿美族人,發展出獨特的巴拉告生態捕魚法,不僅讓人可以上一堂生態課,還能嘗到現撈的魚蝦、鹽烤吳郭魚,以及特有的石頭火鍋,來一場原民美食饗宴。

馬太鞍濕地
開放時間:08:00-17:00
電話:03-8700015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全街55號
觀賞季節:夏季賞蓮花

富有童趣的大全社區故事街■大全社區/拉索埃湧泉
走進大全社區82巷故事街,矮矮的牆壁上畫著充滿童趣的彩繪,不僅記錄著早期農民如何耕作,也把農村的記憶傳承下去,讓更多人知道以前農耕的辛苦。

有著藍眼淚之稱的拉索埃湧泉在故事街附近,還有一處鮮為人知的小秘境,那就是拉索埃湧泉,湛藍清澈的泉水,令人深深著迷,因此被譽為藍色眼淚。

大全社區-故事彩繪巷
開放時間:全年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中山路一段82巷

拉索埃湧泉生態園區
開放時間:全年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進街15巷(位在光復糖廠後方)

稻浪與客城橋相互輝映■客城橋
在春分時節,繽紛花海與鮮紅色的客城橋形成有趣的對比;夏季時節則有碧綠的稻田相呼應;秋收時刻,金色稻浪搭配紅色拱橋美得像幅畫;收割後,能瞧見水田中客城橋艷麗的倒影。

隨著四季變化、火車經過而有著多樣面貌的客城橋,成為攝影師、鐵道迷必來拍照朝聖的景點。

客城橋
開放時間:全年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仁愛路一段294號
觀賞季節:春耕有花海,金色稻浪為5月下旬至6月;10月下旬至12月

最美的山線車站-東里車站■東里車站
每天平均約20人進出的東里車站,看似不起眼,卻被譽為「山線最美的車站」,一走進月台便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整片無邊無際的綠色稻田映在眼前,小小東里車站被圍繞在田野間。

金黃稻田包圍著東里車站當太陽升起,陽光灑落在稻田上,讓人不禁沉浸其中,再隨著季節變化,稻田由綠轉黃,金黃色的稻浪隨風搖曳,細細感受東里車站的靜謐與稻田的絕美風景。

東里車站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東里車站

鳳凰花開的193縣道■193縣道
193縣道是全台灣最長縣道,北起新城鄉南三棧至玉里鎮樂合,全長110.92公里,是熱門的單車路線。騎在193縣道上,沿途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的田園風景相伴,隨著季節的變化,還能欣賞火紅的鳳凰花,黃金雨阿勃勒,以及無邊無際的稻浪,甚至還可以看見雲海從山脈俯衝而下,讓人看了心情格外舒適,享受縱谷獨特的公路風情。

193縣道
觀賞季節:金黃稻浪5-6月及10-12月;東豐到樂合路段的阿勃勒、鳳凰木6-7月
隱藏版景點:玉里天堂路(媲美伯朗大道,在松浦農會附近)、鱸鰻潭、玉里行動郵便車


冬遊
路線:鈺展苗圃-落羽松→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大農大富南環自行車道→瑞穗溫泉→賦歸
北國風情的落羽松林■鈺展苗圃-落羽松
經過網路瘋傳爆紅後的鈺展苗圃落羽松林,絕美程度不輸給雲山水,一到賞落羽松的季節時,總是吸引大批人潮前來朝聖。

每逢秋冬之際,落羽松從翠綠漸漸轉黃,一大片金黃燦爛樹林的倒映在水中,水裡優游的錦鯉與落羽松相互輝映,為這番酷似北國風情的美景,增添幾分活潑的氣息。

鈺展苗圃
開放時間:08:00-17:00
電話:0921-798666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平和部落聯絡道路131號
參觀資訊:清潔費50元
觀賞季節:最佳時刻為12月至明年1月

日式風情的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過去有「小上海」之稱的林田山林場,被稱為森坂(日語發音:摩里薩卡),曾是台灣第四大的林場,規模僅次於八仙山、阿里山及太平山等三大林場。

隨著時間流逝,林田山昔日的風華也逐漸消失,但園區中保留各種伐木器具、傳統消防物等豐富的文物陳列在林田山林業文物展示館,讓人能夠一窺當年林業的繁華歷史。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開放時間:09:00-17:00,除夕及每週一固定休館
電話:03-8752100 分機-辦公室服務台15、展示館24、中山堂26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森榮里林森路99巷99號

秋冬限定楓紅的大農大富南環自行車道■大農大富南環自行車道
大農大富森林遊樂園區佔地1,250公頃,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園區內有北環、南環自行車道,其中南環自行車道兩旁種下許多杜英、楓香、青楓等,一到秋冬之際,由綠逐漸轉黃再轉紅,繽紛多彩的楓林道,吸引許多人前來賞楓拍照。

大農大富森林遊樂園區
營業時間:08:00-17:00,週一休息(寒暑假及國定假日除外)
電話:03-8700870 #9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農場路31號
觀賞季節:賞楓為12月至明年1月
怎麼到南環自行車道:從大農大富森林園區服務中心往南,經過七彩釣竿橋,轉彎後即可到達

瑞穗溫泉公園■瑞穗溫泉
早在1919年被日本人開發的瑞穗溫泉,屬於弱鹼性的「氯化物碳酸鹽泉」,當泉水中的鐵質遇到空氣氧化後,會在水面形成一層略帶鐵鏽味的黃濁色結晶物,稱為「湯花」或「溫泉花」,因此有著黃金之湯-「生男之泉」的美名。而這裡也提供不同價位、風格的湯屋或溫泉民宿,吸引不少旅客前往泡湯,消除一身的疲憊。

旅程筆記

春遊
路線:二層坪花海→武嶺綠色隧道→池上伯朗大道→興泉圳黃花風鈴木→賦歸
夏秋遊
路線:鯉魚潭→馬太鞍濕地→大全社區/拉索埃湧泉→客城橋→東里車站→193縣道→賦歸
冬遊
路線:鈺展苗圃-落羽松→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大農大富南環自行車道→瑞穗溫泉→賦歸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