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關山環鎮行程

更新:2024-03-13

5119

環鎮自行車道

遊程資訊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單車遊程推薦

遊程資訊

【關山車站】
充滿歷史意義的關山舊火車站,最初是在大正8年(1919年)台東製糖株式會社於里壟正式設站,1937年(昭和十二年)里壠站改稱為「關山站」,為東部鐵路幹線僅存的日治時代歐風建築,極具保存價值。現已指定為台東縣的「歷史建築」類文化資產。(文字來源:TR9)

【周邊租借自行車資訊】
Uni補給站(關山火車站)
電話:089-719616
地址:臺東縣關山鎮里壠里博愛路6號
營業時間:09:00~18:00(預約制)

環鎮自行車店
電話:0919-139-020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隆盛路160號
營業時間:05:00~19:00

自然村單車民宿
電話:089-814-398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新福里隆盛路72號(距離關山火車站路程步行約20分)

關山舊火車站
【關山環鎮車道】
全台首座自行車專用道,從關山親水公園出發,沿著清淺的關山大排與紅石溪而行,沿途盡是寬廣的田野景觀,到縱觀日月亭俯瞰縱谷阡陌縱橫的稻田,看著水田隨不同的季節而景致各異;剛播種的嫩綠秧苗,或是隨風翻飛的稻浪,讓人充分體驗關山四季不同的農村風情。
環鎮自行車道【關山米國學校-米的農情萬種】關山縱觀日月亭關山親水公園
【紅石部落林道】
舊稱「888相思林步道」,串聯關山、紅石村、崁頂與豐泉地區,過去為中央山脈東南側重要的伐木與燒炭重鎮,因生態自然且鮮少人跡之故,是賞鳥人士的賞鳥秘境。(文字來源: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灣山林悠遊網)

旅程筆記

關山車站/關山會館→關山環鎮車道-親水公園/米國學校/縱觀日月亭→紅石部落林道→關山地區住宿或歸賦
交通工具:自行車(腳踏車)
全程約41km

旅遊小叮嚀

一日遊行程:依公里數,騎程約4小時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