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台東池上→台東關山

更新:2024-03-13

6506

遊程資訊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單車遊程推薦

遊程資訊

【池上車站】
池上火車站位於臺東縣與花蓮縣的邊界,是從花蓮往臺東方向行駛,進入臺東縣轄區的第一個車站,猶如臺東縣的玄關地帶。花東堆疊著史前遺跡的歷史記憶、原住民文化的多元意象、新移民的融合色彩,為一片充滿自然以及人文豐沛資源的臺灣夢土。(文字來源:TR9)

【周邊租借自行車資訊】
Uni補給站(池上火車站)
電話:089-719617
地址:臺東縣池上鄉福文村鐵花路30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客尊鐵馬出租廣場
電話:0976-543-606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正路37號
營業時間:08:00-17:30

東池鐵馬出租廣場(新捷登)
電話:0977-640-626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6鄰80號新興村6鄰210號
營業時間:8:00-17:30
【日式穀倉-池上車站】
【初來橋】
初來橋橫跨在卑南溪兩岸,澄黃色的橋身搭上南橫公路的綠意風光,更加醒目,橋頭還配上原住民的圖騰,融入地方特色,是池上鄉進入南橫公路的重要橋梁。(文字來源:海端鄉公所)

【樟香綠廊】
公路砌石邊溝不用水泥,有很多的縫隙,適合各式生物躲藏,是友善的生態工法,也為溝渠中創造豐富生態。道路兩旁並種植樟樹,由於人車稀少、林相生態保存完整,堪稱秘境中的秘境。是一條景色清幽、擁有20年樟樹簇擁的生態綠廊。(文字來源:公路局-DT行旅台灣)

【池上關山連絡道路】
串聯池上、關山兩個米之鄉的自行車道,讓愛好大自然的旅人,感受來自農村樸實的風情,沿途綠意盎然,隨著四季變化,田園風光也隨之改變呈現在你眼前。(文字來源:台東觀光旅遊網)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沿途擁有優美的田野景觀
【關山環鎮車道】
全台首座自行車專用道,從關山親水公園出發,沿著清淺的關山大排與紅石溪而行,沿途盡是寬廣的田野景觀,到縱觀日月亭俯瞰縱谷阡陌縱橫的稻田,看著水田隨不同的季節而景致各異;剛播種的嫩綠秧苗,或是隨風翻飛的稻浪,讓人充分體驗關山四季不同的農村風情。
ZS_20230823_PL02 (45)

旅程筆記

池上車站→197縣道→台20線/20甲線→初來橋→樟香綠廊→池上關山連絡道路→關山環鎮自行車道→關山地區住宿或歸賦
交通工具:自行車(腳踏車)
全程約38km

旅遊小叮嚀

一日遊行程:依公里數,騎程約3小時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