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穆」名而來.花東「原」味

更新:2024-03-11

3558

鳥瞰鯉魚潭的山光水色

遊程資訊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花東好遊創意遊程

遊程資訊

第一天
臺北車站一樓大廳→蘇澳服務區→瑪丁娜印度小館→鳳林小鎮漫遊→花手巾植物染工坊→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1.瑪丁娜印度小館
這家是花蓮在地的人氣料理小店,老闆三兄弟們本身就是穆斯林,來臺定居超過20年!絕對要嘗嘗他們的牛肉燉飯、羊肉咖哩及烤餅等熱門美食哦!

2.鳳林小鎮漫遊
位於鳳林的客家文物館內展示了早期客家族群在後山拓墾的歷史文物、農具,以及介紹客家傳統信仰、服飾、方言俗諺等。旅客可以在這飽覽關於客家文化的豐富知識與內涵,再來一場輕鬆舒心的鳳林小鎮漫遊之旅!
LY049581

3.花手巾植物染工坊
根據自己喜好的綁法將布巾浸入天然植物染料,因此每件作品都是旅客獨一無二的創意客家花手巾。等待過程中,可以細細品味鳳林這座慢城小鎮,欣賞附近的菸樓群,了解當年菸業的歷史興衰與文化。

4.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以西班牙式風格及運河造景建造,並使用創辦人心愛的私藏藝術品裝飾飯店,曾入選世界百大渡假飯店,成為最獨特的渡假村,只要一出房門就能摸到水、石頭及木頭,使旅客們回歸到最自然的理想大地。第一天晚餐安排「以花蓮在地食材為題」的風味套餐,含6菜1湯及甜品,融合中式廚藝及原民特色,不僅精緻也富有十足的健康風味,可吃出食材的自然鮮甜。位在無毒農業重鎮壽豐鄉,選用花蓮百哩當季食材烹調製作,符合低碳食物哩程的環保概念,飲食也可以健康環保又兼顧美味,品嚐最在地、最新鮮的好味道!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第二天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馬太鞍部落→鶴岡遊客中心(縱管處)→卡塔文化工作室→娜路彎翠園中餐廳→鐵道藝術村、鐵花村音樂聚落→鹿鳴溫泉酒店

1.馬太鞍部落
在這片溼地上,除了能了解阿美族的文化,還可看見許多生物間互動的生態樣貌,更可體現人與自然交融的和諧共存,故值得我們學習觀察與效仿。
空拍馬太鞍休閒農業區
2.卡塔文化工作室
排灣族語裡,卡塔(Qkata)意指「有花紋的珠子」。部落職人以文化傳承為己任,與部落的耆老共同合作,將族人的精神與特色以工藝品形式傳遞出去。

3.娜路彎翠園中餐廳
供應繽紛多彩的中西佳餚,精心設計兼具健康與美味的道地料理,並不定時推出時鮮料理,使用上選食材烹調出五星級料理,讓旅客吃的無負擔又安心。

4.鐵道藝術村、鐵花村音樂聚落
擁有80年歷史的臺東火車站功成身退後,搖身一變成為文創市集、原聲音樂及藝術展演的多元文化空間,各類型的音樂家、藝術創作者及旅人群聚交流,讓藝文能量在此相遇相知、滋養茁壯。
112-12-07  台東鐵花村 (壓縮)
5.鹿鳴溫泉酒店
經過美麗的臺九線綠色隧道來到鹿鳴,鹿鳴一詞取自詩經小雅鹿鳴篇有迎賓之意,該地更是古時卑南族的獵鹿戰場,因此可看到大量的原住民裝飾。歡迎旅客來此享受溫泉,更可去觀賞臺灣特有的梅花鹿。

第三天
鹿鳴溫泉酒店→鹿野高台→鹿鳴觀山宴會廳→羅山有機村→五餅二魚餐廳→理想大
地渡假飯店


1.鹿野高台
為花東縱谷一處優良的天然空域活動場地,擁有絕佳的視野,能飽覽高台的山色風光與卑南溪的田野美景。在這裡可以進行滑草、飛行傘、熱氣球等挑戰項目,讓心跳跟著這片曠野脈動、奔向天際。
在鹿野高臺舉辦的熱氣球嘉年華
2.鹿鳴觀山宴會廳
強調低碳的訴求,使用當季新鮮食材,是鹿鳴的料理風格。同時,在這樣鳥語花香、山林圍繞的環境中享受美食,每道菜餚皆有療癒人心的能力。講究自然新鮮在地的原則,海鮮皆為每天到富岡漁市標購的,每條魚都是當日清晨現撈,提供給旅客最鮮美的創意魚料理。

3.羅山有機村
以瀑布與泥火山景觀聞名。漫步於大魚池步道上,途經九曲橋時,可遠眺羅山瀑布,之後即可觀賞泥火山的奇景,再沿步道而上便能抵達瀑布,聆聽自然的交響樂。
羅山瀑布
4.五餅二魚餐廳
是全國第一家以黃金蜆為號召的特色餐廳,菜色以當季食材為主,隨時做變化,提供清真菜單,讓穆斯林旅客享受優質的用餐環境。

第四天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野猴子探索森林→花蓮縣餅菩提餅舖→印度王子料理餐廳→
鯉魚潭→蘇澳服務區→臺北車站


1.野猴子探索森林
以生態工法建構空中體驗設施。園區內植被隨季節變換更替,使林中的生物種類呈現多樣性。在此旅客可探索樹冠層,學習野外求生及生態保育觀念。

2.花蓮縣餅菩提餅舖
全國首間清真認證烘焙店,為花蓮知名伴手禮店,必買產品有奶油酥條、縣餅菩提酥等。

3.印度王子料理餐廳
老闆在馬來西亞各飯店擔任過主廚,豐富的經驗加上多種口味咖哩及多樣烤餅的搭配,在充滿挑戰的一天後,豐盛且有家鄉味的餐點能撫慰旅客疲勞的心靈。

4.鯉魚潭
為「花蓮八景」之一。除了能覽盡美麗的湖光山色外,旅客能在此露營、踏青、賞螢等,更可悠閒地以自行車及搭乘快艇之方式環湖,享受清新怡人的空氣,並擁抱大自然,與當地豐富的生態同呼吸。
鳥瞰鯉魚潭的山光水色

旅程筆記

第一天:臺北車站一樓大廳→蘇澳服務區→瑪丁娜印度小館→鳳林小鎮漫遊→花手巾植物
染工坊→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第二天:理想大地渡假飯店→馬太鞍部落→鶴岡遊客中心(縱管處)→卡塔文化工作室→娜
路彎翠園中餐廳→鐵道藝術村、鐵花村音樂聚落→鹿鳴溫泉酒店
第三天:鹿鳴溫泉酒店→鹿野高台→鹿鳴觀山宴會廳→羅山有機村→五餅二魚餐廳→理想大
地渡假飯店
第四天:理想大地渡假飯店→野猴子探索森林→花蓮縣餅菩提餅舖→印度王子料理餐廳→
鯉魚潭→蘇澳服務區→臺北車站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