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上帝的雕工,開車直達夢幻國度

更新:2021-03-09

3623

摩里沙卡

遊程資訊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花東好遊創意遊程

遊程資訊

第一天
台北車站→宜蘭蘇澳→花蓮港→三番兩次午餐→文化獵人→摩里沙卡→竹陽晚餐→煙波飯店

1.三番兩次午餐
東台灣的世外仙境:樑柱及外觀是撿來的飄流木;屋內展示雕刻作品,屋外有菜圃、圈舍,為客人提供了一堂自然課。搭配花蓮的好山好水好風景,形成完美的景、菜、藝三重饗宴。追求健康養生原食材:原住民醫療體系中,野生植物做為自然療法的材料,植物在部落文化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取大自然的新鮮野味。逐漸成為台灣食文化目光焦點所在。以葉為盤,古禮待客:在傳統習俗中,必定摘採最新鮮的葉子。作為餐盤的葉子顏色越鮮綠,代表對來訪的客人越崇敬,顯示對客人的重視,同時也更加彰顯出食物的鮮美可口。明星的私人廚房:這裡,是明星們的最愛,也是大明星結束錄影後必來小聚或吃飯的地方。
三番兩次原住民特色料理餐廳
2.文化獵人
安排原民生活體驗,神乎其技,傳授生態平衡狩獵法、失傳藝能、徒手生火秘技、馬錫山腳下感動的文化體驗體驗。獵寮搭建、傳統捕魚法、石煮鍋等。系統性的分組教學,學成六種狩獵秘技之後,以團隊各別完成各項技能之成果。

3.摩里沙卡
此地保存相當良好的日式建築群,檜木香氣不時撲鼻而來,還能感受到過往的生活,經由領隊專業解說,引領客人回到過去,感受此小山城興盛與沒落的故事。特別設計黃金任務活動,翻轉景點,讓客人隨著黃金地圖上的任務,以更深入的步伐與角度欣賞小山城之美。
摩里沙卡
4.竹陽海鮮餐廳
花蓮人吃海鮮的首選,鮮甜彈牙,是在地人欲享用鱻味海鮮時的第一選擇。花蓮縣政府推薦的花蓮無毒美味廚房。以新鮮捕獲之漁產,最簡單的烹調方式即可呈現其美味。

5.煙波飯店花蓮館
 地理位置由於處在花蓮中心位置,便於安排南到太魯閣、北到光復鄉。是三天兩夜旅遊的享受地利之便的最佳安排,十五分鐘即可抵達花蓮火車站。飯店提供車站定時接駁服務,備有戶外停車場供使用。

第二天
飯店早餐→黃金峽谷→達基力午餐→海洋探索→漁村小鎮→銘師父晚餐→深夜食堂→煙波

1.黃金峽谷
琉璃水色等大自然巧奪天工之景色,融入原民文化,舉辦以太魯閣族人的紋面儀式:藍與綠的藝術活動,除了融入當地文化,更有身歷其境之感。安排峽谷茶點,讓客人行走於峽谷步道時,即可享用專屬於他們的茶點,享受真正輕旅行的悠閒時光。此處亦為夏日沁涼秘境,安排至黃金峽谷下游段踏溪,享受沁涼午後時光。
黃金峽谷琉璃水色
2.Takili部落屋風味餐 
花蓮少見的太魯閣族家常傳統美味。高度正面評價口碑,具有創意餐廳元素。現場特別安排漂流木遇上藍色海洋,山豬愛上現場演唱原味音樂。無菜單料理,用當季盛產的野菜為料理項目,創造出許多驚豔的傳統美食。整個空間以巨型玫瑰石,漂流木與雕刻裝飾空間。以原民風格之建築特色營造當地風味。

3.銘師父無菜單創意料理餐廳 
以中式的料理手法營造法式精緻餐點的菜色,極盡美食工藝的美味及視覺。每道菜色皆能使用餐者驚艷。菜色獨特又豐盛,讓用餐者皆能飽食而歸又回味無窮。中西合璧挑高寬敞的用餐環境,以大紅燈籠營造中式餐廳的用餐氛圍。
無菜單創意料理餐廳
4.深夜食堂
在花蓮街頭的其中一條後巷,由老闆獨自經營的小食堂,營業時間「深夜」,被常客稱呼為「深夜食堂」。旅程故事就以在深夜營業的這間食堂為主軸,延續朋友客人間的交流。
深夜食堂
第三天
飯店早餐→七腳川→養生鍋午餐→口袋景點→花蓮車站→台北車站

1.七腳川事件歷史尋跡
帶領客人騎乘單車穿梭吉安巷弄,並搭配沿途導覽,讓此移民村之七腳川事件故事更加生動真實。最後,特別安排至年平均溫18度C之水圳,讓客人泡腳,享受腳底而上的透心涼,搭配助理領隊所設置之沁涼茶點服務。
七腳川事件歷史尋跡
2.櫻之田野養生野菜鍋 
以野菜鍋為餐廳主要特色,除倡導養生的野菜蔬食外,用心燉煮之陳梅弄豬手更是鎮店招牌。可無限享用的野菜、飲品、飯麵等,品嚐美味還有大自然野菜隨你吃到飽。用行動支持公益。全國第一家由聽障青年創業加盟的葷素皆有的火鍋店。天天現採無毒野菜,幫身體排毒體內環保,來花蓮必吃一次的野菜養生鍋。

3.口袋景點
由領隊帶領花蓮文化園區之動線介紹,除了給予老酒廠倉庫新生命力外,也搭配許多有趣小故事,活絡這懷舊的地方,旅客可以走進倉庫內的文創店鋪,感受舊建築內的新活力。

旅程筆記

第一天:台北車站→宜蘭蘇澳→花蓮港→三番兩次午餐→文化獵人→摩里沙卡→竹陽晚餐→煙波飯店
第二天:飯店早餐→黃金峽谷→達基力午餐→海洋探索→漁村小鎮→銘師父晚餐→深夜食堂→煙波
第三天:飯店早餐→七腳川→養生鍋午餐→口袋景點→花蓮車站→台北車站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