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池上。食旅。散策

更新:2021-03-09

3558

芭洋Amis烤魚鮮嫩多汁

遊程資訊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花東好遊創意遊程

遊程資訊

第一天
池上火車站→池上藝術館
福原豆腐、田味家→BIKE De Koffie米貝果、走走池上、水也上居、ISWELL→原來宿→翠華小館→大坡池


1.池上藝術館
台灣好基會為打造永續藝術文化環境,將一處穀倉改造成藝術館,並邀請蔣勳、駐村藝術家展出作品。

2.福原豆腐
早期以賣板豆腐為主,後來研發出有機蔬果發酵的酥炸豆腐而聞名,不同於發酵臭豆腐,反而帶點清香,所以叫香豆腐。

3.田味家
張力尤,在地客家人,因覺客家小點逐漸消失,而向長輩學杏仁茶和牛汶水(客家甜點),最為有名。

4.BIKE De Koffie 米貝果
返鄉青年,運用池上有機米製成米貝果,口感外酥內Q 軟,有別於一般傳統的貝果,深受喜愛,主要為讓遊客好攜帶外出野餐。

5.走走池上
移居者代表,承租一棟50 年的老屋做為工作室,以平面包裝設計為主,移居花東,認識地方小農和店家,以不同的角度看池上。1 樓為咖啡廳,以分享和交流為主。

6.原來宿
由返鄉青年-黃清譽一手打造,以大量的木頭改建老屋,結合時尚卻也保留老屋的氣息。

7.大坡池音樂館
由樂賞基金會打造一處可讓在地人、遊客都可以輕易接觸到古典樂的場所,晚上也常有音樂表演節目、電影,閒暇時便可到此處走走。

第二天
大坡池→大坡池-市區-197 線道(伯朗大道)→原來宿→如初→自由時間→197縣道上的稻田→芭洋Amis 美饌


1.大坡池野餐
大池上為有名的魚米之鄉,魚、蝦則是來自於大坡池中,早期池上人即以米和捕捉池中的魚蝦,製成飯包,提供給往返的旅客,如今雖沒有入菜,但池上飯包依舊是屹立不搖。現今大坡池則列為國家級溼地,有著豐富的生態,和大片草原和步道,早上帶著徐徐的微風,一邊野餐一邊欣賞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禮物,心情也開闊起來。

2.如初
是由高雄移居到池上的情侶所創,店內所有餐點包括醬汁皆用新鮮蔬果熬製而成,豬肉選用池上溫體豬,小菜也以當季食材為主。

3.田邊午茶
因應食安問題而有了田邊體驗,讓旅客了解稻米如何生長,看當時農作到什麼階段就做什麼農事體驗,如:插秧、掃蟲…等等。做完農事體驗,會在田邊享用由那塊田所生產的米,做成的米漿和米奶酪。

4.芭洋Amis 美饌
運用阿美族的傳統美食,結合現代料理方式,迸出新滋味!
芭洋Amis烤魚鮮嫩多汁
第三天
原來宿→BIKE De Koffie→全美便當店


1.BIKE De Koffie 米貝果
米貝果體驗:分享為何要用米做成貝果,製作時程約2 個小時,烤完在現場吃,還可沾店家自製的鳳梨奇果醬,也可將做好的米貝果帶回家品嚐。

2.全美便當店
在地經營30 多年的便當店,使用自產自銷的池上米烹煮的米飯,招牌便當內的主菜有叉燒、燒肉、香腸與卜肉等四種,各以不同的獨特醬料醃製而成,在加上5 種配菜,呈現多元豐富的口感。

旅程筆記

第一天:池上火車站→池上藝術館福原豆腐、田味家→BIKE De Koffie米貝果、走走池上、水也上居、ISWELL→原來宿→翠華小館→大坡池
第二天:大坡池→大坡池-市區-197 線道(伯朗大道)→原來宿→如初→自由時間→197縣道上的稻田→芭洋Amis 美饌
第三天:原來宿→BIKE De Koffie→全美便當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