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螢伙晚燴

更新:2021-10-28

2944

螢火晚燴

遊程資訊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花東好遊創意遊程

遊程資訊

第一天
搭台鐵洄瀾之星→午餐→
嘉濃濃溪→一街村餐廳→赫恪導演講古


1.耆老說故事-嘉濃濃溪
嘉濃濃溪是花蓮溪的源頭支流,阿美族稱這條河為「ga-nang-nang」,意思是「像火一樣猛烈燃燒的河流」。在數萬年前的故事,秀姑巒溪曾經是花蓮溪的一部份,從玉里往北流貫整個縱谷,在同時,源於海岸山脈的秀姑巒溪因為向源侵蝕的作用,漸漸切穿了海岸山脈接通了縱谷的花蓮溪,將花蓮溪的上游河段襲奪過來,形成了現在的秀姑巒溪與花蓮溪兩大河系,而嘉濃濃溪就成了花蓮溪最南邊的源頭。
(資料引自:環境資訊中心)

 2.一街村社區風味餐
一街村的燕子手藝超強,能將村莊裡或是街上小農販售食材,利用簡單料理方式做出美味餐點。個性豪爽深得顧客喜歡,回流率高達九成。訂餐須事前預約!一桌3000元計。

3.赫恪導演講古
一街村男主人赫恪早期創作文類以小說為主,著作有《單車失竊記》和《模範母親》,透過小人物的經歷,將社會議題融入角色的細膩言行中,對人與土地有著高度關切,20年前赫恪從台北搬到光復居住後,驚覺這個村落的誕生他來不及參與,卻撞見這個村落的衰退,創作從原有的劇本擴及報導文學。
 

第二天
森林早餐→風箏DIY 午餐→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螢伙晚燴


1.平森蟻窩
蟻窩由花蓮林管處委由阿美族藝術家-撒部‧噶照(Sapud Kacaw)的創作。
螞蟻的行動表現著族群的共識及團結,藉由螞蟻、蟻窩作為概念發想,並結合現況環境與自然素材,試圖表現螞蟻窩的主題意涵。
目前由花蓮縣環頸雉的家永續發展協會認養,作為小農農產品及文創商品及DIY的據點。每月舉辦不同主題性的生態體驗課程,並且在平森提供旅人遊客諮詢的窗口。

2.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位於花東縱谷的中心,是台灣東部連結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的重要生態廊道。歷經多年植樹造林與環境保育工作,記錄到麝香貓、食蟹獴、朱鸝、環頸雉、黑翅鳶等保育類野生動物,現已成為野生動物與人共存,適合闔家蒞臨親近自然的平森園區。春季賞花;夏季賞螢;秋季風箏起飛;冬季楓紅森林,一年四季呈現不同風貌。
大農大富裝置藝術
3.風箏DIY  
透過「保育起飛」活動,隨著每隻保育類風箏昇空,藉由放飛者說故事,藉此關注環境議題,讓人們更能了解「牠們」。秋高氣爽之際,規劃風箏DIY體驗活動,讓親子家庭同遊享受難得的家庭日。特殊造型的園區草地明珠「環頸雉灣」一飛衝天、「朱鸝」、「大冠鷲」、「臺灣黑熊」等,別具特色的特殊風箏在專家們的巧手操控之下翻飛靈動,精湛的技巧令在場民眾驚呼讚嘆。傳統工藝藉由大眾共同參與,讓文化得以傳承,還能增近親子之間的互動。

4.夜探精靈~星星相印
黑夜降臨,青蛙合唱團緊接著賣力齊唱,黃嘴角鴞在遠方「呼~~,呼~~」的吹著口哨,譜成夏夜的交響曲,讓我們靜心聆聽夜晚大自然的樂章。月光下準備覓食的赤尾青竹絲,趴在樹上休息的斯文豪氏攀木蜥蜴,戴著黑框眼鏡、嘴唇塗著黑色口紅、擦黑色指甲油的黑眶蟾蜍,還有莫氏樹蛙、貢德氏赤蛙、拉都希氏赤蛙等豐富動物。仔細觀察夜間出沒的可愛動物,還有更多令人驚豔的趣事,快來與夜精靈們來場美麗邂逅吧!

5.大和蔗工的厝
大和蔗工的厝歷經了幾次的遷址,更換主廚後,仍舊由創辦人將大家所懷念的味道,繼續傳承給新一代的型男主廚,以提供給旅人們藉由食物來連結起當年這小小村落的飲食特色~堅持《在地食材,新鮮料理》讓您吃到在地小農友善耕作的食材與自然食物的鮮甜!!大和蔗工的厝預約專線:03-8731161 / 0924162520 花蓮縣光復鄉大富鄉明德街71巷14號7人以下每人$300 簡餐8人以上每桌$3,000起八菜一湯請提前3天預約,以便備妥食材。

6.螢伙晚燴
由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每年3-4月始螢火蟲季節,周邊民宿及餐廳業者合作辦理『螢伙晚燴』活動,利用在地小農友善農作、低食物里程之食材,結合音樂晚會及大地饗宴晚餐,最後參加賞螢活動。
螢火晚燴
7.麵包樹舍B&B
在花蓮的光復很鄉下很鄉下的地方,有一大片一望無際的森林森林的旁邊有一個小村子,村子裡面有一棟土黃色的房子,房子上面是被青苔給染了斑駁色彩的西班牙瓦⋯⋯,房子裡住著一對加起來102歲的夫妻,和他們6歲&4歲的一對小男孩,他們在這裡和旅人們分享他們精心設計的5個房間,還有用心準備的豐盛早餐,大馬路上看不到他們的招牌,沒有路標,也不做要付費的廣告。因為,沒有客人的時侯,他們要好好享受屬於一家四口的美好時光。
在每年10月到隔年5月,他們會帶事先預約的客人,到森林裡吃早餐。那是他們最喜歡的私房活動,因為太愛了,也想要分享給遠道而來的旅人們,這是一生中一定要體驗過的美好。
營業電話:0932-216615https://bit.ly/2rIwlzg
營業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豐村大豐166號

第三天
玻璃屋早餐→幸福湧泉基地→童話屋咖啡館→回程

1.幸福湧泉基地
取得在地社區地主同意,無償提供場地讓我們營造自然的湧泉溪流棲地,就是為了恢復成以前農村時期的溪流生態,讓各位能體驗親水活動與瞭解溪流生態!我們將有專業棲地營造員帶你體驗平地溪流溯溪體驗及生態解說各種植物童玩體驗,讓您擁有一個不一樣的回憶與經營,走著鄉間小路穿越長長田埂進入我們的湧泉農場,認識友善農耕,採摘當日午餐食材已就地取材的柴火升起裊裊的炊煙,烹煮自然的食材原味,讓您了解農夫的辛苦更加懂得珍惜食材的可貴,在大自然的餐廳愉悅用餐完畢,就讓我們一同歡樂的在湧泉玩水!與體驗如何養護湧泉週邊生態,以達到寓教於樂的功能,歡迎提前預約報名參加。

旅程筆記

第一天:搭台鐵洄瀾之星→午餐→花蓮溪源頭踏查→一街村餐廳→赫恪導演講古
第二天:森林早餐→風箏DIY 午餐→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螢伙晚燴
第三天:玻璃屋早餐→幸福湧泉基地→童話屋咖啡館→回程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