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縱谷農村小日子

更新:2023-07-28

3301

鸞山部落

遊程資訊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花東好遊創意遊程

遊程資訊

第一天
池上披薩DIY→池上藝術文化音樂米導覽→關山蜂王乳採集DIY→客家餐館風味餐→鹿野民宿


1.池上披薩DIY
秘境 台20甲公路以池上往南橫方向,坐落中央山脈大埔山下,提供慢遊、慢食環境。一起披薩DIY、享用在地風味梅醋、洛神、香草茶。

2.池上藝術文化音樂米導覽
剛到台東先放鬆身心,走一趟音樂米之旅,跟隨導覽人員從大波池音樂館開始>>欣賞一整片稻田繞行伯朗大道(伯朗咖啡拍攝點和米一起聽音樂、奉茶樹(原金城武樹))、池上藝術館了解米鄉與藝術的結合之美。

3.關山蜂王乳採集DIY
養蜂人家在台東農村已蔚為風潮,常常後院就會養者兩箱蜂箱,如何養蜂取蜂王乳及取蜜透過DIY活動妳可以近距離動手學習喔作完即可擁有蜂王乳、蜂蜜各一罐喔。

4.客家餐館風味餐
台東縱谷一帶客家人約占25~30%,晚餐就到致力推廣客家菜的年輕二代接手餐館品嘗用心製作的佳餚。

5.鹿野民宿
像森林般的民宿,住在裡面蟲鳴鳥叫,一夜好眠。

第二天
茶鄉日常→布農族部落BBQ→晚餐→紅葉溫泉泡湯→鹿野民宿


1.茶鄉日常
為自己做一杯好茶,鹿野為茶鄉,農村日常有一部份與製茶有關,帶領大家採茶製茶如何做出一杯好茶,午餐品嘗紅烏龍茶餐。鹿野高台為鹿野鄉最有名的風景區,暑假有最熱門的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會在此舉行,其360度的視野非常漂亮,除此之外,天天都有飛行傘和滑草活動。東部特有的原民文化,也包含在農村多元生活面貌裡,族群融合相互合作,今晚在農村裡,一起感受狩獵民族布農族的美食音樂晚宴。

2.紅葉溫泉泡湯
鹿野鄉順著鹿鳴溪邊有引紅葉溫泉水,泡個溫泉澡,好好放鬆一下!

第三天
探訪原鄉森林博物館→鹿野車站


1.原鄉森林博物館
拜訪會走路的樹或七里香道布農族迎賓禮、進入森林銀行、向祖靈打招呼、認識布農族的永續冰箱、品嘗阿嬤傳統手藝與味道、傳統打麻糬體驗、種植一棵希望小樹、永續地球。

2.綠廚房-鳳梨時令料理
鳳梨辨識小知識/削鳳梨高手/DIY 好漬物-鳳梨蔭醬一罐/DIY 純無水鳳梨冰棒一支透沁涼。
 

旅程筆記

第一天:池上披薩DIY→池上藝術文化音樂米導覽→關山蜂王乳採集DIY→客家餐館風味餐→鹿野民宿
第二天:茶鄉日常→布農族部落BBQ→晚餐→紅葉溫泉泡湯→鹿野民宿
第三天:探訪原鄉森林博物館→鹿野車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