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旅遊懶人包

縱谷旅遊懶人包

金色的稻浪與綿延數百里的油菜花田,是花東縱谷的招牌風景,迷人的田園風情讓許多人心之嚮往,然而橫跨花蓮、臺東兩個縣市的縱谷風景區,交通、稻穀成熟的時間是一件讓人煩惱的事情,要如何盡興玩到花東縱谷的重點,看這篇就對囉!

縱谷的交通

  • 外籍旅客可搭乘香港快運直達花蓮,或者可從臺北、臺中、高雄搭乘航空到花蓮或臺東,不過入境臺灣後前往花東縱谷旅遊,搭乘火車是最便利的方式。

  • 花東縱谷內有市區公車、花蓮客運、鼎東客運等,旅客可從花蓮火車站或臺東火車站出發,若是想懶人旅行,可以購買台灣好行、就是愛池稻的套票,輕鬆玩縱谷。

  • 花東地區的火車票常常一票難求,若是從外地出發的旅客,可詢問下榻的民宿是否有提供包車、拼車的服務,或到各大旅行社網站搜尋,讓司機導遊帶你暢玩花東縱谷。

行前準備

  • 在臺灣購買的商品定價中已含5%的稅額,大部分的商家會給統一發票做憑證,到貼有外籍旅客購物退稅標誌之特約商店購物,當日同一特約店購物消費在臺幣2千元以上,可請店員開立退稅表單。

  • 無論本國民眾或境外旅客均無須註冊,即可在全臺貼有iTaiwan識別圖示的熱點進行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有時咖啡廳、餐廳也會提供免費Wi-Fi給客人使用。

  • 花東地區在春季氣候變化多端,容易下雨或下地形雨,衣服建議洋蔥式穿法並攜帶雨具;到夏秋季,白天高溫悶熱,晚上涼爽,穿著以舒適透氣為主,而7-9月為颱風季節,這時來縱谷須留意是否受影響;冬季東北季風強大,偶有綿綿細雨,平均低溫約15度,因此記得帶雨具和厚外套。

  • 臺灣一般使用的電壓為110V或220V,頻率為60Hz,如有從國外攜進之電器用品,必須先確認電壓、頻率是否適用。最常用的是2片扁腳的插頭,如隨身帶的電器無法使用,記得帶轉接頭。除了2孔插頭之外,這裡也能使用一般電腦或家電用3孔的插頭。

  • 1-3月天氣變化多端,可欣賞油菜花田及雲海風景,5-6月及10-12月是花東縱谷稻穀成熟之時,這兩段收成時間是旅客賞金黃稻浪的絕佳時機;7-9月則可參加臺東熱氣球嘉年華、原住民豐年祭等大型活動。

  • 在臺灣的公共場所都是禁止吸菸,不過在一些店家、公共場所會特別規劃吸菸區域,供人使用。

  • 在花東縱谷境內設置6座遊客中心,提供旅遊服務,若是看到有貼黃色標誌的店家、便利商店或派出所,他們皆有提供簡單的旅遊諮詢服務,推薦在地特色,並有放置旅遊DM,讓旅客免費索取。

  • 火警/救護車/消防:119

    報警:110

    緊急救難專線:112

    交通部觀光署旅遊諮詢熱線:(02)2717-3737

推薦你這樣玩

  • 帶著愛車搭雙鐵列車遊縱谷吧 2日遊

    你想要來趟不一樣的旅遊方式嗎?即刻搭乘臺鐵的雙鐵列車,帶上愛車從花蓮出發,一路沿著花東縱谷玩下去,在光復糖廠吃冰,到伯朗大道騎單車,欣賞沿途田園、雲海景觀,讓火車載你與愛車玩縱谷!

  • 跟著IG玩四季縱谷 1日遊

    想知道最近在IG上爆紅的拍照景點在哪嗎?不論是有藍眼淚之稱的拉索埃湧泉、充滿童趣的大全社區,或是絕美的東里車站,跟著我們的腳步,帶你一次網羅所有熱門點。

  • 親子童樂去 3日遊

    在煩惱親子遊該去哪玩嗎?現在帶著家中寶貝到鯉魚潭踩船遊湖、立川漁場摸蛤蜊兼洗褲,在牧場中餵牛、喝新鮮純淨的牛奶,三天兩夜的親子行程,讓大人小孩都玩得盡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