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穆斯林旅遊

更新:2024-02-22

8218

遊程資訊

旅遊天數 2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行程類型 通用遊程

遊程資訊

穆斯林旅遊清新的空氣總是讓人覺得心曠神怡,遠離城市的喧囂,來一場不同凡響的穆斯林之旅吧!酣暢淋漓的騎自行車環繞鯉魚潭一圈、踩天鵝船遊潭,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可聆聽導覽員訴說鯉魚潭的生態景觀;邀請你參與樹皮DIY體驗,製作屬於自己的手工藝品;在檜木香環繞的建築內品嘗咖啡放鬆心情,感受林田山過往的風華歲月;到糖廠品嘗享負盛名的冰品,參觀獨一無二的日式建築群;入住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享受一整晚的歡樂時光。

行程路線

【DAY 1】


鯉魚潭
穆斯林旅遊鯉魚潭位於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腳下,因東傍鯉魚山而被命名為鯉魚潭。附近有銅門慕谷慕魚、翡翠谷、池南森林遊樂園區等景點,是花蓮熱門的風景區。每逢假日來臨時,是在地人郊遊野餐、踏青的好地方,鯉魚潭的夜晚除了有許多蛙類互相唱和之外,一到了4、5月螢火蟲繁殖季節,點點螢光照亮漆黑的鯉魚潭,吸引著學校、家庭、遊客們來這兒參加一場生態旅遊。
鯉魚潭的環潭自行車道,讓鐵馬騎士能夠享受怡人的湖光山色,而鯉魚山上更有數條森林步道,是享受森林浴、賞鳥賞花賞景的絕佳健行路線。潭上有各種親水設施,旅客可以踩踏天鵝船遊潭,若是累了,不妨到碼頭對面的鯉魚潭美食商圈走走,品嘗當地特色小吃芋頭、地瓜酥、蝦餅等,再點上一盤活跳蝦,品嘗在地名菜,享受鯉魚潭獨有的美味!

樹屋DIY
穆斯林旅遊在阿美族部落裡,貓頭鷹是部落的守護神,部落以此作為DIY的主角,分享被守護的福分。DIY使用簡易的針線、花布,以及樹皮,經過簡單的縫製與塞入棉花,貓頭鷹的形體便會初露雛形,縫製好可以做成擺飾,或是用有色彩的繩子與原住民的薏仁果實製作成貓頭鷹吊飾,相當可愛又深具意義。

理想大地用餐
穆斯林旅遊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以「理想的渡假是停留,不是奔波,是散步,不是趕路」定位,創新規劃運河式渡假村,被美譽為提升心靈之地。
中式菜餚為主的風味餐廳,食材取自鄰近的契約農莊,保證新鮮度滿分;餐廳充滿高第式建築風格,結合東方書法藝術美學,勾勒出典雅清淨的飲食空間,天花板佈滿書法名家的詩詞,呈現出中國淵遠的古典文化,並保有時尚的風格,是感官與味蕾的雙重享受。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穆斯林旅遊過去有「小上海」之稱的林田山林場,以保存最完整的伐木基地聞名。園區中不僅有各種伐木器具、傳統消防物等豐富的文物,還留有頗具規模的中山堂、日式檜木建築群,有著濃厚林業歷史的林田山,成為旅客來花東縱谷必拜訪的人文景點。
來到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不妨到充滿檜木香的咖啡館喝個下午茶,在中山堂遙想當年居民看電影的快樂時光,看看精緻的木雕藝術,漫步於林田山林業文物展示館,感受林田山過往的風華歲月。

花蓮觀光糖廠(光復糖廠)
穆斯林旅遊日治時期所成立的花蓮觀光糖廠,也稱為光復糖廠,是許多單車族休息的據點,糖廠內販售各式口味的冰品,香甜綿密的冰淇淋、沁涼微甜的冰棒,讓人吃後大呼滿足。除了吃冰之外,還能體驗DIY手作課程、騎鐵馬遊園區,是來花蓮不可錯過的觀光糖廠。
糖廠旁有一排排整齊的日式宿舍,可以提供給遊客住宿,是臺灣碩果僅存的日式木構造建築群。這些檜木房舍都是日治時期的員工宿舍,至今仍保存良好,歷經數十年的歲月,呈現出一股濃濃的懷舊風情,讓來住宿的旅客,感受日式木屋的風華與典雅。

理想大地住宿
穆斯林旅遊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以「理想的渡假是停留,不是奔波,是散步,不是趕路」定位,創新規劃運河式渡假村,被美譽為提升心靈之地。
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國際建築設計團隊W.A.T.&G.打造,獨創全球飯店最長的2.2公里人工運河,貫穿園區,沿途經過7座碼頭、16座風情橋樑及22棟別墅景觀建築。一棟棟西班牙低樓層城堡沿著河岸而築,以西班牙傳奇建築師「高第」的建築理念為基礎,結合拜占庭和摩爾式風格,為建築添加柔和曲線與童話氣息,成功與當地自然風景相互交融,創造全球獨家的原創建築風格。旅客可搭遊艇在運河上欣賞兩旁景色、蟲鳴鳥叫,以及16座橋的特色風光。

接待穆斯林餐廳及旅館請由此查詢👈
友善住宿店家資訊請至臺灣旅宿網查詢👈

旅程筆記

路線:花蓮火車站(18k)➜鯉魚潭風景特定區(0.7K)➜樹屋DIY(8.6K)➜理想大地用餐(25.2K)➜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10.4K)➜光復糖廠(30.5K)➜理想大地住宿➜賦歸

旅遊小叮嚀

交通部觀光署積極推動穆斯林認證餐旅,並針對穆斯林每日生活需有禱告及禱告前淨下之習慣,積極推廣各旅客服務中心及交通場站建置穆斯林友善環境,觀光署所轄13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已完成旅客服務中心之祈禱空間及淨下設備之建置,歡迎國內外穆斯林遊客前來。

附件檔案

相關照片

Top